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分享母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1 06:38:40

中考真题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简单质朴的歌词,折射着世上最真挚、最伟大的爱。每天,我们都在享受着这一份来自母亲的爱——除了你。

  我知道,你已经好几年没有见到父母了。每天,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期盼父母归来,想像着他们回家时给你带回好多礼物的场景。可希望总是一次一次地落空,能等到的只是电话那头遥远而逐渐陌生的声音:“好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太忙了,今年我们可能回不来了,你要听奶奶的话,好好学习……”我知道,你总是强忍着泪水,乖巧地答应着——懂事的你知道父母在外拼搏,全是为了这个家,为了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

  今天是儿童节,我想与你分享母爱。让你我共同的“母亲”牵着你我的手,去繁华的市中心逛逛吧!

  在摆满玩具的货架前,我看到你是那么的兴奋和渴望;当你得到心爱的玩具时,我看到你蹦跳着,紧紧抱着“母亲”,眼角竟噙着泪水。我真的和你一样开心,并也忍不住想抱抱我的母亲,因为我前所未有地感觉到:在父母身边是多么的幸福。

  今天是儿童节,我想与你分享母爱的甜蜜。中午,“母亲”带我们去吃肯德基。你迫不及待地把一只蛋挞塞入嘴中,一口咽了下去。“我好像还没吃出什么味道。”你有点害羞地说,“不过很好吃。”你笑了,笑得那么幸福,露出一口小白牙。看的出你特别喜欢吃薯条,一根接着一根,沾满了番茄酱,一口接一口地吃,嘴唇边沾满了番茄酱。吃完了,你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唇边的酱汁儿,你说:“好甜呀!”你还曾拿起一根薯条塞入“母亲”嘴中,你说:“妈妈,你也吃!”小小的动作,使母亲身体微微一颤,激动地张开嘴巴,慢慢地嚼着。小小的动作,让我想到了那段给妈妈端洗脚水的着名广告,想到了每天吃饭时妈妈给我夹菜的情景;让我再也无法安心地享用面前的这份美食,羞愧难当。

  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我希望与你分享母爱的一切,但时间过得太快。“母亲”开车和我一起把你送回家,月亮把银色的光辉洒在乡间的小路上。告别时,你紧紧地抱着我们。你说,今天很开心,从来没这么开心过,希望我们明天还来。

  汽车发动了,看着你依然伸长手臂向我们使劲挥着,看着后视镜里,你的身影越来越小,我和母亲的眼泪都禁不住流了下来。我知道,母亲和我一样是在为你难过,而我,还要对你说声:“谢谢!”

  你知道吗?今天我也很开心。与你分享母爱,我触摸到了母爱的温度;与你分享母爱,我体会到了被爱的人应懂得感恩;与你分享母爱,我领悟到分享不是施舍,不是付出,而是收获。

  与你分享母爱的日子,是我难以忘记、不能忘记的日子。愿你早日与父母团聚,早日回到母亲的怀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