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梦,仍在继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1 06:04:50

中考真题

  丢掉手中无聊的书,我推开那沉闷的门,向阳光灿烂的花园走去。

  阳光有些刺眼,但我不怕,我直视太阳,想要数清他那五彩斑斓的颜色,探索他那火红的面貌。

  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一生都希望。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望着那一本本被翻烂的书,那一张张挂满红灯的试卷,我累了,我哭了,但我没有办法。

  突然间,一块微不足道的石头挡在我的脚前。这该死的石头,专门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出现,找死!我一想完,立刻用力的向石头踢去。石头应力飞去,不知道它的目的地在哪。突然“哎呀”一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循声看去,顿时冷汗留了一身,糟糕,我踢中了别人了。

  我慢慢的走过去,心里想着如何才不会受骂。我一边想,一边走,但我并没有看路,不一会,我撞上了树,真倒霉。可是一阵笑声传来,我的脸顿时变红,可我还是一如不改的走到那个人的面前。

  正当我准备说对不起的时候,那个人去先发话了。他说:“你来看看这片文章吧。”我接过去一看,发现文章的题目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顿时大吃一惊。难道他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吗?我不知道,只是认真地去翻看。文章里的主人公保尔不怕艰难,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困难,毫不退缩。虽然他有一次差一点就丢失了生命,但他选择生存,为革命事业奉献。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中书本早已被我看完。我轻轻地合上了书,回想起自己读书差一点就轻言放弃,这是多么的懦弱。根本不能和保尔比较。现在读书差点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挫折,是上天对我的考验,我怎么这么快就放弃,我不可以这样消沉下去。

  想毕,我又有了往日的自信。

  我站起身,向刚才给我书的那个人走去。我信心满满地对他说:“谢谢你的书,我现在又找回了往日的自信,还有,刚才对不起了,我用石头踢中了你。”

  他慈祥地对我说:“没关系,看到你找回自信就好。对了,这本书送给你吧,在你失掉信心的时候看看。记住了吗?”

  我说:“记住了!”说罢,我拿起书本回到那早已被我遗忘的房间,回到那张摆满书籍的桌面,轻轻的把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放在上面。突然间,头“嗡”的一声,我看见小屋在一刹那消失,那一片树林叶也慢慢地消失。

  新年的钟声响起,我睁开充满睡意的眼睛,发现自己又回到那个房间,手中握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原来这只不过是一个梦。我继续努力,拿起那只熟悉的笔,埋头苦干,实现自己的梦。

  新年的梦,给予我自信,我提起笔,再次走在自信的路上。

  后记:我知到,我的梦,仍在继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