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悄悄地提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06:27:31

中考真题

  “你走错了,会计室在那边……”小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我停住脚步,淡定转身,往反方向走去,在经过那女孩的身边时轻轻地道了一声谢。

  “同学哟,谢谢你!”我笑着拎着装满钱的袋子笑着与她擦肩而过。

  呼!还好没有耽误上课。交完钱的我狂奔回教室。糗大了糗大了,竟然会计室的方向都搞错了,不过……还好有那女孩悄悄地提醒……,我才不会告诉别人我是路痴,连去学校的路都三个月才熟悉。

  真的很谢谢呢,那句悄悄地提醒。坐在教室里捧着书的我,嘴角不自觉的牵起了一抹微笑,很温暖,又很好的声音。

  在这物欲横流的冰冷世界,还有人在你即将误入歧途的时候悄悄地提醒你,真好。

  很多年轻的孩子就是缺乏提醒,才会误入歧途的。

  什么?你说你曾经提醒过?不不不,那太明目张胆的提醒很伤自尊的。记得一年前,我们学校有一个初三女生跳楼了,她们班的老师说是女生自己想不开,但是在场的学生是明眼的,因为那老师是这样子提醒那个女生的,你看看你这样子怎么办哦,你妈妈在服装厂上班,苦的要死,你还不好好学习,每次都错这么多,你是想以后和你妈一样进服装厂混日子的吧,干脆辍学不要上算了。就是因为这番刺激,女生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虽然最后并没有成功,但是一个优秀教师为了升学率而用这番偏激的手段去提醒那名女同学的丑恶嘴脸便这番留下了。

  明目张胆的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的“提醒”,是很令人尴尬的,有了数十年教书生涯的老师竟然也这番不懂人情世故。学生给老师一个台阶,不管老师说的再难听都不会辩解,但是这让老师的提醒变本加厉的恶劣。

  学校花了很大的功夫瞒了这件事情。有人在网上无不讽刺地说了那么一句,因为老师的提醒,X中的学生跳楼了,Y中的学生前赴后继的跳楼了,还剩下Z中,怎么还不快跳?

  此语一出,讽刺至极。其实提醒本身并没有错,只不过是提醒的方式。我们的教育是精英教育,我们无法抗挫,所以导致了激将法于我们无用。只会取得反效果。

  为什么不改变一种方式去提醒你想要帮助的人呢,悄悄地告诉他,你需要他,他很重要不就可以了么?为什么要让一切都变得那么恶俗,让一切都那么恣睢。

  就在你误入歧途的时候,那一句悄悄地提醒会给你多大的鼓励,又会给你多大的力量。而那恶劣的提醒,严苛的语言,在你本就受伤的心灵上岂不就是伤口上的那一把盐?有人说,经历疼痛才会更坚强,可是这句话并不适用于新一代的少年。他们经历的疼痛会更加自弃,但是少数坚持下来的,也终归平凡。

  那悄悄地提醒,在这冰冷麻木的世界里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当初的咆哮换成悄悄地提醒,又将挽救多少罪恶的灵魂和冰冻的心?

  我不知道。

  坐在学校里捧着书本读书的孩子和街上徘徊的不良少年,到底最后谁才是这个国家的栋梁?我不由得想要自问,也想这番去问。也许是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