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7 06:18:02

中考真题

  今天我按照王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本期节目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包括了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四个主题,这节课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样人物的高尚品格。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发现身边的美,如何努力展现自己的美,传递他人的美,创造崭新的美。

  美有很多种,就像现在正在为我们军训的武警老师,他们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在我们看来那是一种美,同学们穿着统一的军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号令那也是一种美,美就在我们的身边,美无处不在。

  节目一开始,让我们崇拜的航天英雄刘洋向我们讲述了她在登上太空时的感受,她也曾想象过无数次的太空,可真看到太空了,还是被它的美震撼了。

  让我感动的还有最美司机吴斌叔叔,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他仍然用沉着,冷静的态度,控制好车辆,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整整一车人的生命。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农民歌手刘大成,他在现场使用他自制的乐器:水管、木梳、花生、针管、药瓶、树叶吹奏出了动听的音乐,真是让我感到惊奇又佩服,简直太有创造力了,许多美都是我们想象不到的。

  邓丽老师大学毕业后就在大山里任教,三年期间,教学生英语、跳舞,画画,唱歌,和同学们一起升国旗,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刻的感情,三年后老师要走了,学生们舍不得老师,为了挽留老师他们为老师编了一首歌,邓老师听后很感动,决心留下来继续任教。

  奥运冠军焦刘洋、叶诗文给我们讲了她们刻苦训练的故事,焦刘洋说:她坚信美丽的人生要付出汗水。告诉我们要学会坚持,坚持梦想,这样才会收获成功。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美就在身边,美就在眼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