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坚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20:57:09

中考真题

  十年来,妈妈不辞辛苦的把我拉扯大,一双脚风里来,雨里去。妈妈脚上几条刀刻般的皱纹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如今,我也一天天长大了,懂事了,就让我来为妈妈洗一次脚,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吧!

  一天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怎么办?怎么办?眼看妈妈就要洗脚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去吧,总觉得不好意思。不去吧,又觉得心里头过意不去。脑袋里的两个小人吵的我一个头有两个头大。去!我鼓足勇气,用小得像蚊子般的声音说:“妈妈,我,我想给您,洗次脚。”我好不容易把话说完,脸涨的通红,估计放片菜叶上去,也能煮个半生不熟。“洗脚?”妈妈瞪大眼睛,诧异地把手放到我的额头上,摸了摸,问:“你没发烧吧?怎么突然想给我洗脚呢?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妈妈一脸坏笑地望着我,若有所思地说,那眼神,仿佛要把我给看透似的。“妈—,我就是想给您洗洗脚,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我不满地看着妈妈。“那好吧!洗就是了。”妈妈摊开双手,耸着肩,一副无可奈何地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我来到厨房里,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地流着,就想淘气的娃娃在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清纯的童声仿佛来自天外,令我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之中。我接了半壶水,把水壶放在灶台上,打开天然气,蓝色的火苗“呼”地一下窜了上来,飞快地舔着锅底,好似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蓝精灵在树丛中跳着欢快的舞蹈。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水泡“咕咚咕咚响”的声音,水壶还冒着白烟。原来是水开了,我赶紧“啪”地一声关掉了天然气。我把水壶拿下来,哎,怎么这么沉呀?把水到在洗脚盆里,然后加了一点冷水。刚触摸到水面,我的手立马缩了回来,这么烫,准得把妈妈的脚烫成包子。我又加了一点冷水,一摸,一股刺骨的寒冷涌向我的心头。这么冷,准得把妈妈的脚冻成冰棍。好不容易调好水温,我把盆子端到妈妈面前。帮妈妈把袜子脱下来,洗脚工程正式开始!

  先洗脚背,我把水轻轻撩起,浇在妈妈的脚上。轻轻地按摩着妈妈那双粗糙的脚,心里有种怪怪的滋味,,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顿时一齐涌向我的心头,交织在一起。我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来,脸上勉强挤出一丝微笑。洗脚的时候,最难洗的便是脚缝和脚底了。为了让妈妈心甘情愿地洗脚底,我的三寸不烂之舌都快变成三寸要烂之舌了。想想也是,在洗脚底的时候,我尽量轻轻地洗,可我越轻,妈妈越“格格”地笑个不停。看着妈妈被我折腾的死去活来。我对妈妈说:“妈,咱们别洗了吧?你都累成什么样了?”“没关系,你洗吧!”妈妈满不在乎地说。我洗的时候,干脆重重的按摩,这下,妈妈反倒不笑了。在洗脚缝的时候,更令我讨厌。因为脚趾可不像手指一样一扳就开了,把脚趾分开后脚趾又会合拢。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妈妈的脚洗好了。这时,我已累得筋疲力尽了。妈妈端详了我许久,轻轻地说:“女儿,你长大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