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20:46:44

中考真题

  微茫的蓝色星球在宇宙中漂浮着,一切显得是那样安然美好。我们总是习惯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想念某一件事,于是想着想着与之有关的那个人便出现在了脑海,她的脸庞便怎么也挥之不去了。时光一去不复返,却留下了关于她的惦念与不舍余留在心间。

  回首往昔的岁月,突然忆起某个惬意的午后,忆起了某个人,某件事。那些温暖的记忆在脑海里若隐若现,似乎在以它的方式宣告着它的存在。而那些美好流年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时刻影响着你的生活,让你无法忘怀。站在空旷的场地上仰望蔚蓝的苍穹,微风拂过我的发,我又想起了她,那个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童年的生活总是美好的。我们是邻居,也是很好的玩伴。我们总是喜欢手牵着手在烈日下奔跑,我们总是忆起坐在大树下仰望蔚蓝的天空。那时的生活简单,充实,那时的我们是快乐的。后来,她搬了家,我们便失去了联系。我是独生女,家中没有什么玩伴。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也没什么时间来陪我,所以长久以来我都是独自呆着,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我是孤单的。直到她出现了以后我才真正的感到了快乐,摆脱了与寂寞为伍的日子。可是,在她离开以后,我又成了孤身一人。我开始怀念有她陪伴的那些快乐时光,怀念她的一切。

  当你以为再也不会遇到某个人的时候,却在某个街角戏剧化的再次重逢的时候,你便会有说不出的欣喜。我想当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心情定是如此吧。我做梦也没想过能有再见到她的一天,但它却真切的发生了。那天,我和父母吵了架,一个人走在街上,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庞,突然心中涌起一种不知名的情绪,鼻子酸涩的很厉害。想要找个人谈心,却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孤寂。当我一脸麻木的继续前行时,一个好听的声音在耳际响起,那个声音是如此的熟悉,以至于牵住了我的思绪。那个声音的主人叫住了我,我过回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再也熟悉不过的面容,是她。我惊愕:“怎么会……”她拉住了我的手,带我去了我们曾经常去的那个天台。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临走前,她说:“答应我,不要再轻易的掉眼泪了,要学着坚强,学着快乐。”

  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从那天起我开始学着坚强,学着是自己变得快乐,变得不那么孤单。我想,眼泪本是密封在蓝色铝罐中的糖果,一旦拆开,便失去了原来的保质期。我试着将泪水密封,将难过收藏,寻找快乐的踪迹。

  时光从指间匆匆流逝,转眼她又去了另一个城市,我仍是孤身一人,但我却找到了快乐的方式,抬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她的面容又浮现在了眼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