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在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19:55:24

中考真题

  成长,是个熟悉的字眼,我们用青春书写成长的剧本,用激情绘下成长的宏图。大人们总希望我们成长。我不禁开始思索,成长,到底是什么?

  时光一点点流失,十四度春秋,我自认为已然成长,可妈妈却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还小。”我哑然。是吗?十四个春秋轮回还不够吗?那,怎样才算成长了?

  我喜欢漫步在黑夜空旷的街边,感受着这份在喧闹的城市难得的宁静。在这时,我才能更好的思索我所要思索的事。在这个夜晚,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个轻巧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是个八九来岁的小女孩,穿的并不好看,但显得很清纯简单,犹如这份街边的美好。我突然想做下好人,走向那小姑娘,她手上拖了个麻袋,另一只手还捡了个塑料瓶往袋子里放,想来她那袋子里都是些瓶子吧!我上前问道:“小妹妹,你怎么那么晚了还不回家啊?”她先用那双清澈的眼睛打量我,然后皱了皱眉头,说:“姐姐,对不起,爸爸说不能和陌生人说自家的情况,我不知道你是好人还是坏人,如果你是好人,我谢谢你的关心,但是……”说到这,她一脸警惕的盯着我,“我学过跆拳道,打赢你还是可以的……”明显底气不足,还真是单纯的小女孩啊!我无奈的苦笑,说:“放心,我没有恶意的。只是想告诉你,一个人在街上不安全,快回家吧!”话毕,小女孩沉默了一下,说:“姐姐,你是好人对吗?”我又笑了,“算是吧。”

  接下来,小女孩邀我在一旁的石凳上坐下,开始和我说她家的情况,大概就是她妈妈不要她了,家里只有爸爸,但是爸爸没文化,只能做些杂工,所以她想帮帮爸爸,就出来捡瓶子,想卖些钱补贴家用。我半开玩笑的说:“这些事,你爸爸应该可以解决,你其实不用做这些的。”这时,小女孩认真的看着我,说“姐姐,你的家庭很美好吧,所以你才体会不到。既然我能帮助爸爸,为什么不帮助他分担一点呢?他也可以少打点工……可以休息一下……”小女孩说着说着,哭了起来,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回想着她这段话……

  和小女孩分别后,我仍然想这段话,觉得不可思议,一个那么小的孩子,也可以懂得这样简单而我们这些青春期的孩子却不懂得的道理。我想着,好像模模糊糊的有点明白妈妈所说我还小的含义了……

  虽然名义上我已经十四岁了,可是,似乎我还不那么懂事,不知道父母的辛劳,不知道自己对父母来说的重要,不知道自己身上承担着怎样的责任、希望……或许,这十四年间,我根本没有成长多少,或许,我所思考的成长,就那么简单,也那么低调的呆在我的身旁,我却因为生活的种种原因而忽略了……

  我相信,现在的我真的成长了,至少是在思想上成长了。成长是很长的一段路程,急不得,不是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