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时间不能改变的东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19:53:54

中考真题

  又是一个宁静的秋日傍晚,一阵淡淡的小雨过后,阳光透过云彩洒在西北方的天幕上。我打开窗,静静站在那里,望着远处那片模糊的树林,被铺上了一层淡淡的阳光,思绪也随着风儿飘向了远方。

  时间会不会冲淡一切呢?这个问题,很熟悉。

  那时候我们都在初二,可能是由于父母教育方式的原因吧,很多人都说,我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理智。可是……

  “你为什么不能用真心去面对别人呢?是不是所有人对于你来说都轻如鸿毛?你怎么能这么冷血……”在一片黑暗里,嫣静静地对我说。我没有看她的眼睛,因为……我不喜欢别人的眼睛,它们总是那么刺眼,仿佛要把你吃掉一样。

  “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吧,我不想在和你这个学习机器做朋友了,我的生活,不能再以你为中心了!”说完这句话,她加快了脚步,把我留在了后面。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以微笑相对,只是这微笑,真的有些苍白无力。

  你很冷血……你是学习机器……这些话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沉浮,怎样都忘不掉。

  你是怎么了,不是说自己一个人也能生活下去吗,没有朋友又能怎么样,朋友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厢情愿罢了……不,我真的是这样想的吗?我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不是冷血的人!

  那天晚上,我给她写了一封长信。

  “真的很感谢你,一直以来,都能包容我,都那么照顾我,还要嫩忍受我的任性,我的怪脾气……我总是以自己为中心……有你这样的朋友,还不去珍惜……真的谢谢你。”

  “你曾经问我,时间会不会冲淡一切,我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会’,你一定很失望吧。我知道我就是这样一个阴晴不定的人,但是我还知道,你一定会原谅我的,因为我们是‘超级拍档’,你是不会忘记的,对不对?”

  晚自习后,我拉着她的手,把那封信塞进她的手里,然后头也不回的跑开了。我可以看到,她脸上的微笑,温暖的微笑。

  云渐渐散开了,西北方的天空中泰语昂慢慢的一点一点的落了下去。突然发现身边站着一个人。

  “嗨,想什么呢?这么投入。”

  在夕阳的余晖中,我看见了她的微笑,和她眼中我的微笑。

  “你知道吗?”我凑近她的耳朵说“我找到了时间也改变不了的东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