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怀抱感恩——致母亲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12:16:18

中考真题

  文明美德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中的瑰宝,它像清甜的涓涓溪流滋养着每个人的心灵。学会感恩,就是继承文明美德不可缺少的心境。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对于生命中那些爱我们的人,我们要学会去感恩,尤其是身边最爱我们的人——母亲。

  妈妈,感谢有你,在我成长的路上陪伴我左右。妈妈,感谢有你,在困顿坎坷中给予我希望。妈妈,感谢有你,让我一直享受着母爱的温暖和细腻。

  妈妈,回忆起那条洒着雪花的道路上我们的足迹,手中似乎又传来你掌心的温暖。时光穿梭回那条小路上,你带着我风雨无阻地奔波在学琴的途中。那一年,天很冷,路上落满了雪花,虽然不厚,但很滑。你背着厚重的手风琴,身旁跟着裹着厚棉衣像个面包似的我。你不停的提醒我多留心地上的雪,却又担心我的顽皮,你拉着我,温热的手融化了我的心。这份简单朴实的母爱中流露出无尽的温暖,而我却忘了表达感恩。

  妈妈,秋天的叶子在风的凉言冷语中坠下,落叶顷刻间伴着残花满地,秋风带着刺骨的阴寒向人们袭来,每每在稍有凉意的这个时刻,你的叮咛在早晚就响在我的耳边。感受着毛衣的柔软,心中也渐渐暖了起来。只顾自己此刻的安闲舒适,我又一次忘了去感恩我的母亲。

  妈妈,我每天总抱着心安理得的态度享受着可口的早餐。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可是妈妈,你为我准备了十四年的早餐啊!而我却忽略了这每份早餐后你的用心,脑海中浮现出你忙碌的身影,辛勤中透露出母爱的温柔,而我却忘了给你一声称赞,忘了去感恩,我忘了去珍惜这份爱的细腻。

  妈妈,我自从升入八年级,每天晚上休息的比较晚。但你总是准时为我打开电热毯的开关,准时等我完成作业筋疲力尽递给我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微笑着注视我喝完,每当这时心中总会淌过一股暖流,每个夜晚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而温馨,而我仍旧粗心地享受着你的关心,不曾感恩,但母爱的无私和宽容又一次原谅了我。

  妈妈,每当我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你的细心教诲、耐心的指导,引领我走出悲观和失落,给予我重新展翅飞翔的勇气。记得是上学期一次考试,我大意失荆州,成绩考的很不理想。你没有批评我,而是坐在我身边,轻轻拍拍我的肩膀,细致地和我一起找错误,分析原因,寻找提高方法,用微笑鼓励我,你的话语像一只彩笔,渲染出明亮的橙黄色化开了我身边昏暗的灰,激励我重新拾起了战胜困难的接力棒。

  妈妈我知道,我的欢乐是你脸上的微笑,我的痛苦是你眼里深深的忧伤。我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你心灵的广场,永远牵动我灵魂的,永远激励我前进的是你真挚而无私的爱。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我懂得了感恩。

  妈妈,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我会好好珍惜你给予我的爱,我不会再忘记向你表达感恩。

  妈妈,我不会再粗心享受早餐,我会称赞你厨艺的精湛。我也会为你做早餐,让你感受来自我的爱。当笑容在你脸上洋溢,幸福荡漾在我的心间。

  妈妈,我会体贴你,关心你;我会在你疲劳时递给你一杯牛奶;我会在你情绪低落时,讲些趣事让你开心,让你体会到我的用心。当你脸上重新挂上微笑时,快乐传递在你我中间。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感恩,深刻地体会到了在感恩中文明美德所折射出的独特魅力,它的真谛在实践中已让我收获了很多。感恩——这种文明美德永驻住我心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