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打往天堂的电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06:56:57

中考真题

  天真冷啊,寒风迎面吹来,就像万把利剑深深地此进我的胸膛,仿佛整个身体被冰封了似地。

  此时,天又下起了大雪,不多久,大地就披上了一岑厚厚的毛衣。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很快,就连脚印也没了。“喂,小鬼,雪这么大上哪去啊。”报亭里的大叔问道。我走进报亭“唉,还不是听说奶奶病了吗。”“你可是奶奶带大的,是应该去看看。”我没在回答,只是看着满天飞舞的大雪长叹了口气。

  远处有出现一给孤单的身影。我投去了不解的眼光。“还有比我更傻的傻瓜。”身影近了,是个小女孩,身上很脏。

  “叔叔,我可以一打电话吗?”“当然可以。”大叔依旧那么爽快。身着破烂的女孩小心翼翼地走响电话。我转身和大叔闲谈起来。“大叔,你知不知道,昨天我玩了半天的…”

  报亭里传来我和大叔欢快的笑声。天放晴了,远远望去,仿佛置身于北国。“好多年没下这么大的雪了。”“是啊。”我回头瞟了小女孩一眼。她还在打。“爸爸妈妈,雨儿过得很好,今天下了大雪,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啊…”小女孩放下了电话,不知为什么,强忍着泪,我歪着头,“只是打给电话至于吗?”大叔立即向我使了眼色。小女孩向我使了一个微笑。随后硬是把钱留在了柜台上。

  大叔追了上去,把钱还给了小女孩。我不解的问,“大叔,家里生活也不容易,你为什么…”

  大叔让我看消费记录。我傻了,可是他明明打了那么久,我请耳听到他和爸妈讲话的呀…“他没爸妈。”“他在给天堂打电话…”我沉默了,远看着他逝去的身影。这回轮到我强忍着泪。

  “大叔,我想打个电话个妈妈,”大叔摸摸我的头,我拿钱电话,“妈,天好冷啊,你也要注意身体啊…”我再也忍不住内水大叔把我紧抱在怀里。我放下电话,内流满面的对大叔说:“爸真对不起,您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换来的却是一声大叔,爸,我好内疚,就让我叫你一声爸爸吧。”

  这么多年了,大叔为我付出这么多,却不能体会到一丝做父亲荣耀。那一通打往天堂的电话,让我彻底醒悟了,我懂得应该感恩爸爸——这个对自己如同亲生儿子的继父。

  如果有机会,我也会打给天堂的爸爸,告诉他,“替他爱我的天使一直对我很好,儿子长大了,已经学会感恩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