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06:10:37

中考真题

  梅花傲雪,桃李争春,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数不尽的美的存在,然而,真正让我觉得美得惊心动魄的,是学校教学楼前那棵白玉兰。她的美,让我沉醉。

  她似乎总是最早的,至少在学校的白玉兰中是这样的,我想。从七年级开始,我便一直观察着这棵白玉兰。三月,寒潮还未退去,即使已经是春天了,偶尔刮过的一阵风也能使我夹着肩膀,浑身得瑟着。清晨,班级跑操时,路过这棵白玉兰,我不经意的扫了一眼,继而惊讶的发现,在许多白玉兰连嫩叶都还没长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在那里,静悄悄地,酝酿着花苞了。在刺骨的寒风中,那几个零星的小花骨朵是那样的羸弱,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叫人忍不住升起怜爱之心。看着她们,我都禁不住地打了一个寒颤,我想:她们能够克服冷冽的寒风,顺利的绽放出春之希望么?

  时光还在不停的流转,渐渐地,我便淡忘了这件事情,再也没有顾得上看那颗白玉兰一眼了。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不久之后的一节体育课,我再次发现了她的存在。

  那次,上体育课。我们在教学楼下集合,时间很充裕,我闲来无事,便四处张望,不经意间,我的眼神又一次和她重逢了,于是,我便陷在她的温柔乡里,不能自拔。她出落的越发的清雅了——我看了她第一眼,便已发现。她那如晶莹的白玉雕刻而成的花瓣傲然地绽放着,带着浓重的孤傲的气息,是呀,她怎能不这样呢,在春天还未完全降临大地的时候,她就绽放着充满着春之希望的花朵,迎接春天的到来,全校园中,独有她一棵迎风盛开着,她是那样的骄傲。繁茂的花朵为她纤细的身段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纱衣,薄如蝉翼,那洁白的纱衣,迎着风舞动着,衬得她像一个降临凡世的谪仙,不染一丝人间烟火,她是那样的美丽。

  带着恋恋不舍的目光,我跟着班集体,去向了操场。上完体育课,我迫不及待的朝那棵白玉兰疾步走去,那时也巧,刮来一阵风,禁不住强风侵袭的花瓣随风飘落,就像下了一场花雨,哦,真美,只不过,也很凄凉。

  夕阳余晖下的白玉兰,因过早的开放而过早的凋零,在其他白玉兰还未开放时,她便已经燃尽了生命,但即使这样,她的美也是那样的动人心弦。

  其实,我最爱的是她的花雨,强风袭来,花瓣随风飘落,她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竭尽自己的所有,为世人表演了一段美得惊心动魄的舞蹈,那舞蹈,壮烈,无悔,至死不渝。

  花片飘落下后,我蹲下身子,拾起一片花瓣,闻着它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世界,仿佛也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