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前行路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5 21:51:10

中考真题

  秋风吹黄了落叶,我在黄昏与大雁邂逅。天边的那一团团火烧云,就像是织女用天池水所渲染的纱,轻飘飘的盖住了天地。忽而,一个小黑点进入我的视线,我的视野从整片晚霞忽然缩小到那只小雁上了。羽毛还没有长齐的小雁笨拙的扑腾着翅膀,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显然他还只是一只小雁,小雁的身边没有一个同类,应该是和妈妈赌气或者觉得太闷,和我一样,想出来透透气吧!

  遮天盖地的晚霞已经悄悄的大海褪去,气温已经明显的降低了,我却始终呆呆的望着,那只可怜的小雁,心中不免产生了共鸣——飞吧,飞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去,然后在哪儿实现你的梦想。小雁的速度慢慢的变得缓慢,小雁也在瑟瑟发抖。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另一只大雁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的体型显然比那只小雁大得多,羽毛丰盈,张开的翅膀强而有力,他的腹部呈浅红色,应该是只雌雁。她躲在灌木丛里。当小雁飞行时,他也跟着后面低低的飞,当小雁停下脚步,到小溪旁饮水时,他又忽然收回翅膀藏入丛林里,远远地望着小雁。

  她应该是这只小雁的母亲!

  嘎嘎的鸣叫声一下子打破了夜的寂静,这是小雁的叫声,仿佛在埋怨,仿佛在哭泣。我想他一定是受了什么委屈,所以才从家里逃了出来。我的境遇竟与小雁的如此相似。小雁发现了大雁妈妈!嘎嘎——那是来自母亲的嘶喊。那是种无奈,是母亲的无奈。他肯定是想自己的孩子在自己依偎下成长,在平坦的道路上前行。犀利的叫声仅仅持续了一会儿而后便是一片寂静。大雁妈妈转过身去快速的张开翅膀,飞向远处,扬起漫天的黄沙。夕阳的光线已经消失了,沉入了海里,就像大雁母亲的心。

  小雁在溪边停了一会儿就扑腾着翅膀,一点点的向前飞去。但这回他飞的很慢很慢,很低很低,他应该在想:我要回去吗?蟋蟀在草丛间唱起了歌,月光洒在这位放荡不羁的小伙子身上,黑影掠过月亮,攀上了云彩,消失在夜色中。我猜测到,他一定是回家了,我也该走了。我沿着路走了好一会儿,突然,伴随着天边的雷声,那声鸣叫,小雁的鸣叫变得越老越弱。小雁就像陨落的流星般从高空中坠落,我朝小雁那儿跑去。

  嘎嘎——

  是大雁妈妈,他从我的头顶掠过,冲向了他的孩子。大雁母亲将他紧紧的衔助,和小雁一起坠下了灌木丛中,我跑了过去。只见小雁正躺在母雁的身边,呜呜的低嚎着。大雁妈妈终于睁开了双眼,小雁欢快的又上又下,将妈妈紧紧地拥入怀中。他们互相用喙整理着对方的羽毛,眨巴着双眼。小雁靠在大雁妈妈的背上,一扭一扭的朝远方走去。

  一条条的河流,一座座的山脉,就像是我们前行的路,而前行的路上,总有人相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