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的旋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5 21:45:44

中考真题

  开学两周过去了,一天天的迈着紧张而又快乐的旋律。这就是学习的旋律。每天喝着夹杂着咖啡的苦,糖果的甜。

  我喜欢学习的旋律,虽然上课还是偶尔的小走神,但是我汲取的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墨香,也有同学间的情谊,还有学会观察到生活中的微小细节。来让生活更充实,给美丽做到加法。

  一天天的都要跨步学校的门栏,走着再也熟悉不过的道路,注视着周围再也熟悉不过的街途,看似都要被我们走烂的路,被我们看烂的街道周围的商街。可是如果让你闭上眼,一一的说出我们学校路途周围的街道标志,并要说出它的具体位置,你能说出吗?也许过于繁华,过于奢侈的标志你会记得,但是那些不出名,时常隐蔽在小角落里的小商店你会注意到吗?每天它就在那个地方,它就在那儿,日复一天,年复一年的原地不动,你会注意到吗?这就是生活的小细节,你会善意发现吗?

  爸爸妈妈的脸庞我们再也熟悉不过了,每天面对着这两张面庞,你有仔细的去“探索”吗?每天他们就在那儿,为我们做饭,洗衣,帮我们纠正学习上的错误,给我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可是银丝在他们发梢上安了家,你有注意吗?细腻的手被粗燥取代了,你有发觉吗,你有在牵起他们手的同时细细的感觉过吗?

  没有,真正发现生活小细节的人微乎其微,也许,人只有在失去了才知道了自己过去的愚蠢,才知道要不断地发现,珍惜。可是人生不售“修正液”。我们每天做着相同的事,会乏味,但是,只有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发现,时常的注意,给美丽做道加法,你会感觉到生活如此的美好。

  让生活的旋律更精彩些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