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那一天,我们醉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5 21:18:39

中考真题

 

  是不胜酒力的缘故,从小到大,我基本上都做到滴酒不沾的。节假日期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不管大家如何殷勤不断地劝酒,我都是以果汁代之。若是实在推辞不了,偶尔抿上一口,也是摆摆架式,只怕喝多了,醉得不醒人事。即使我如此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可是我还是醉过一回。那唯一的一次醉酒的经历,让我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那是在初中毕业时的同学聚会上,班主任与全班同学相聚在一起,尽兴地开怀畅饮。四年的同窗之情,在这一时刻都凝聚在这小小的酒杯里,大家都放开所有的拘束,不停地碰杯,不停地干杯。聚会刚开始,我的大脑是很清醒的,知道自己千万不可贪杯,否则在这种场合里,肯定会醉烂如泥。

  记得首先是我们的班主任站起来向大家致酒,他动情地告诉同学们,在大家即将走出校门的时刻,他的心情非常复杂:一方面他很激动,看到自己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可喜可贺;另一方面,他将告别这些与他相处四年的孩子们,他又恋恋不舍。说着说着,他突然哽咽无语,同学们也都伤感起来,一时大厅里寂静无声。他遥遥地举起酒杯,把满怀的酒一口气喝下去,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这时,班长及时地向同学们提议,请大家为我们的班主任喝一杯,感谢他多年来对我们的辛勤教育,也感谢他陪我们走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大家同时举起杯,不约而同地喝下手中所有的酒。在这种氛围里,即使手中端的是一杯毒药,我也会一饮而尽的,何况只是一杯酒呢?于是我当然也一口气喝完了那杯酒。

  接下来,同学之间轮流敬酒,说的都是依依不舍的言语,希望彼此可以永远地记住这份珍贵的同学情。你来我往,我的理智开始模糊,渐渐地忘记了自己的酒量,不断地举杯,不断地喝酒。不一会儿,有的同学开始醉倒了,女同学倒还矜持些,保持着女孩子的淑女风度。男同学可不一样了,醉后还是端着酒杯到处敬酒,只听到他们说着含糊不清的话语,遇上谁都要喝上一杯,仿佛是千杯不倒的酒神,真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