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祖国,64岁生日快乐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9-29 14:36:37

中考真题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雄狮开始慢慢觉醒,从此新中国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新中国的64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64年!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般坚不可摧:1999年澳门回归,1997年香港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7年面对死伤无数的汶川大地震,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情……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一个灾害阻止在脚下!

  64年中国完成了飞天梦,从1979年远程火箭试验成功后,到2003年“神州五号”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太空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新中国的64年,也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64年!1984年我国许海峰为中国夺的首枚金牌,自此之后,中华体育健儿奋发争先:2000年悉尼奥运,中国代表团收获金牌28枚,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绩;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军团更是将金牌总数扩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而今天,中国军团在奥运金牌榜上首屈一指,获得51枚金牌。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顺利召开。

  64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一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64年的沧桑巨变,64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六十四年的辉煌,六十四年的记忆,六十四年的成果。这个过程惊天动地,感人肺腑。

  这六十四年来,有多少人民辛勤劳动,为人民服务;有多少的人舍身为国。六十四年的辉煌是我们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的积攒起来的。

  这六十四年的记忆让我们无法忘怀,这六十四年的成果是我们这些园丁付出的汗水。如今我们收获了,我们收获的是感恩!

  六十四年,我们中国的发展迅速腾飞啊!当毛主席在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回首历史,展望现在,六十四年来天翻地覆。

  六十四年,六十四年,我们一起来创造下一个惊心动魄把!

  祖国,您六十四岁了。我祝您生日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