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3中考作文 > 正文

2013台湾中考作文题目:来不及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06-20 14:59:45

中考真题

  本报讯:台湾今年的初中生基本学力测验(简称基测,相当于大陆的中考),阅卷工作于昨日结束并放榜。今年语文作文题目是“来不及”,多数考生选择的题材是“祖父母死亡”,表达“来不及”赶上生离死别的关键时刻,感到后悔遗憾。

  17万考生有26人获得满分

  台湾基测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写作、自然与社会六科,学习成绩将作为报考高中及中职院校的参考。今年全台共有17万考生,有26名考生获得满分。

  这26位“明星”昨日成了媒体竞相追逐的宠儿。台湾师大心测中心是基测的组织单位,中心副主任曾芬兰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每一位孩子均能享受高中职教育,但并不意味着没有竞争,家长对“明星学校”的追捧一点儿也没有减少,所以明星学生自然也就受到更多的关注。

  满分作文“来不及看电视”

  今年台湾基测作文题目是“来不及”,曾芬兰介绍说,多数考生选择“来不及赶上生离死别的关键时刻”为叙事主轴,以表达懊悔遗憾;最多的题材是亲人死亡,且多属爷爷、奶奶,死因以癌症、车祸居多。“由于作文不是新闻报道,所以并不会去在意是否是‘杜撰’。”曾芬兰表示。

  往年作文都会出现“画图”,今年同样有考生用“画”代替写文章,还有人重复写两整页作文题目“来不及”。

  今年的满分作文中,台北大安中学邹伯瀚别出心裁,写他赶着从学校回家,收看最爱的电视节目,但踏出校门遇上大雨,错过电视却反而有另一番感悟——“我们不能让时间变慢,但可以慢下自己的脚步,让来不及变成不急来。”

  □相关新闻

  想上名校只能错五六题

  台湾基测发榜,考生可根据整体排名、“各科答对题数与量尺分数对照表”评估分数段,决定申请哪所学校。台湾民生中学校长孙明峯推估,今年最受青睐的前几名学校,录取分数约比去年减少1到2分,小区高中则减少约3分。台湾最好的中学建中申请预估分为402分、登记分399分,女子中学里最好的北一女中申请分为400分、登记分为398分。台初中教师分析,要上建中只能错4到5题,上北一女中只能错5到6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