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2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线570分

来源:江淮晨报        2012-07-05 16:58:05

下载试卷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分数查询入口

  【中考网】6月28日,合肥市招生考试院划定今年市区普高录取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0分。今天起,考生可结合个人成绩与排名填报志愿。而各校的录取线,则要等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再划定。

  市区普高最低录取线划定为570分

  “总体成绩较去年有较大提高,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0分。”合肥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今年高分段考生较多,考生的总体成绩较往年也有所提高。其中,750分以上249人、700分以上5238人、650分以上11316人、600分以上15626人、570分以上17509人。合肥48中周凯玥以775分(含10分政策加分)摘得第一名的桂冠。

  据了解,今年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25829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包括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00分。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因此不再划定普通高中的统招线和择校线,只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的分数线中已经没有择校生录取线的“身影”。

  6月28日发成绩单,达线考生可填志愿

  6月27日开始,考生已可以通过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合肥教育信息网或拨打16847777声讯电话查询总分及各科成绩。在公布考生成绩单的同时,陆昌云透露了志愿填报的日程安排。

  6月29日上午开始,各校将领取成绩单并陆续下发,570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五年制高职及普通中专志愿同时填报。

  7月9日上午,初中毕业学校统一上报考生志愿表至各区教育主管部门。

  “填报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须不低于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56分。其中,报考艺术特色班的须专业测试成绩合格,报考体育特色班的,其体育考试成绩须不低于满分的90%即36分。”陆昌云提醒道,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被省示范高中录取的考生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成绩有疑问,7月2日前上报查分申请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2日前向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阅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7月5日,市教育考试院将查卷结果公布在合肥招生考试网。

  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23日左右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下旬全部结束。

  更多关于中考成绩查询及中考录取分数线的最信息请点击进入:

  中考成绩查询栏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历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