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2杭州中考高中一批录取开始

来源:今日早报        2012-07-05 16:44:44

下载试卷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分数查询入口

  【中考网】6月28日上午8点30分,2012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区、余杭区)普通高中招生第一批录取开始。

  第一批招生录取,今年仍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进行。计算机录取系统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投档,打印各校的录取名单,并交给各校校长确认签字。

  6月29日中午前补报志愿

  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16所,共22个招生单位,共计划招生9376人。除去之前通过保送生、特长生、中外合作班、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等共招收2700多人,昨天在第一批录取现场招6500多人。

  其中杭州市绿城育华学校、杭州市长征中学、杭州市夏衍中学三所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上第一批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28日晚上8:30—29日中午12: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补报志愿(29日中午12:00该系统关闭),29日下午12:30—2:00,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到所读初中学校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个别生到所在联考区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

  今年各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要高一些。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黄建民表示,今年各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正常范围,今后中考的大方向,是把中考的难度降下来,稳定住,减轻初中学生的课业负担。

  “中考难度降下来,稳定住,是减轻孩子们课业负担最重要的措施。为什么现在孩子的课业负担那么重,是因为学生学得太深太难了,有的可能超过了大部分学生的智力发展水平。中考还是为多数人服务,难是为了拉开区分度,现在我们要弱化区分度,现在高中已经普及了,不再像以前做精英教育,要把少数人选出来,多数人淘汰掉,现在不是淘汰的教育,应该是成功的教育。”

  同分考生按相关顺序确定投档位次

  每个学校几乎都有同分考生,但并不是每个同分考生都能被录取。

  分数相同的考生,按以下条件的顺序依次确定投档先后位次。

  (1)初三年级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考生;

  (2)招生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3)招生考试中语文、数学两科成绩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4)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5)招生考试中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6)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7月7日有招生市场

  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录取工作于7月1日起进行。中专录取工作在7月 2日—7月6日进行,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负责发放。

  第二批录取工作结束后,上线未被录取和未上线的各类考生,可于7月7日(8:30-15:00)随带本人成绩卡前往设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的招生市场,届时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更多关于中考成绩查询及中考录取分数线的最信息请点击进入:

  中考成绩查询栏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历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