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备战2012中考英语易错211题(含解析)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27 09:33:33

中考真题

中学英语易错集锦大全211道题 (精华珍藏版)

1>.Because he was ill yesterday, so he didn’t go to work. (×)

Because he was ill yesterday, he didn’t go to work. (√)

He was ill yesterday, so he didn’t go to work. (√)

[析] 用though, but表示“虽然……,但是…… ”或用because, so 表示“因为……,所以……”时,though和but 及because和so 都只能择一而用,不能两者同时使用。

2>.The Smiths have moved Beijing. (×) 

The Smiths have moved to Beijing. (√)

[析] 不及物动词后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时,要在动词之后加上适当的介词;但不及物动词后接home, here, there等副词作宾语时,动词之后不必加任何介词。

3>.The box is too heavy for him to carry it. (×)

The box is too heavy for him to carry. (√)

[析] the box既是这句话的主语, 也是不定式to carry的逻辑宾语,若句末再加上it,就和the box重复了。

4>.Each of the boys have a pen. (×) 

Each of the boys has a pen. (√)

[析] 复数名词前有表个体的each of, one of, every,either of等词组修饰,或有表否定的neither of, none of 等词组修饰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

5>.例:那是你心软!我不就是一个例子吗?

Neither he nor you is good at English. (×) 

Neither he nor you are good at English. (√)

[析] either... or..., neither... nor..., not only..., but also... 等词组连接句子的两个主语时,谓语动词遵循“就近一致原则”, 即由靠近谓语的那个主语决定谓语的人称和数用何种形式。

    请下载附件:
    《中学英语易错集锦大全211道题(精华珍藏版)》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相关阅读:

中考英语作文必知的10个重点句型

中考英语话题作文万能模板

备战2012中考英语语法动词八种时态详解

5个步骤教你提高中考英语听力

备战2012中考英语句型结构总结

备战2012中考英语典型易错练习题与解析

备战2012中考英语易错211题(含解析)

秘诀教你巧记英语单词

2012中考英语各题型答题技巧

备战2012中考:英语必背的50个经典句型

巧学英语之英语随口说

只需一眼即可知道英语单词的意思

中考英语考前三天冲刺要点总结

中考英语写作提高5分的38个“魔鬼句型”

名师教你快速提高英语完型、阅读分数的方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