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德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年山东德州中考满分作文:清爽夏日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48:59

中考真题

  2010年山东德州中考满分作文以"夏"为话题

  清爽夏日

  夏日的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地整理书桌。从一本旧书中蓦然飘落了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

  热泪又一次浸润了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的视线。哎,也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照片上的你,笑容依旧灿烂,如冬日阳光般温暖着我。海风把你的秀发吹起,似乎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阳光下的你,热情、活泼、洒脱。还记得你临别时说的话:"我很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给我最好的朋友。"当我说出:"和朋友促膝相处时,就是人间最幸福的时光了!"那时,你却抽泣了。我当时感到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

  那天,我依旧在路口等你一同上学。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我感觉就像等过了春夏秋冬,可你一直没有出现,我第一次尝到了没有你陪伴的漫长和孤单。之后,没有你的生活很单调,没有你的路途很寂寞。不知是过了几个"三秋",我收到了你的来信。

  信中,你说:"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只因为不想看到分别时伤心的一幕……顺便寄去我在海边照的一张照片,我想这张照片可以帮我给你带去夏日的清爽。"这次是我哭了,我懊悔,我应该能觉察到你那一段时间的反常举动。奶奶说过,我们是从小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就像孪生姐妹一样。而现在,时空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如今的你身在何方?你还记得咱们家乡的那片小树林吗?那是我们童年的乐园,是我们尽情嬉戏的地方。悄悄告诉你:现在小树变大了,前来逗留的鸟儿也多了,清晨数不尽的鸟儿们忘情地展示她们婉转悠扬的歌喉。还记得黄昏夕阳下,我们一起到树林里捉知了猴,不知是我们的到来惊吓到了鸟儿,还是那些鸟儿故意和我们逗乐子,她们时而小憩,时而一哄而散,在树林上空飞舞盘旋,不知疲倦地叫啊、飞啊,不肯有片刻的安宁。还记得那条潺潺流淌的小河吗?小河里,我们一起摸鱼虾,那里面曾留下了你我多少顽皮的笑声和欢快的歌声啊。忘不了那个夏日的午后,我们一起沿着小河挖河蚌,结果我们挖得太多,最后是你用外套包了一大包,当满身泥巴的我们满怀喜悦地回到家时,结果你被妈妈"奖励"了一巴掌……

  照片上的你,笑容依旧,清爽依旧。轻轻地收起照片,重新夹在书中,我擦干眼泪,望着窗外,心中默念:我只希望远方的你生活得好好的,每个夏日有你的照片陪伴,就都是清爽的!

  满分解密:

  1.故事美,感情真。关于照片的故事有很多,但作者却选取了一个儿时的纯真故事,然后用饱蘸深情的笔触去描绘,读来自有一种别样的感受。儿时的情景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在这个夏日的午后,作者拾起的不只是一张照片,同时也拾起了一段真情美好的往事。

  2.富有生活情趣。同样是叙述故事,但本文作者的笔是五彩斑斓的,她笔下的事物是生动逼真的,她叙述的故事是富有真实的生活情调的。小作者用多彩的文字,给我们展示了一段富有童真童趣的往事:树林,小鸟,黄昏夕阳下,那对捉知了猴、摸鱼虾、挖河蚌的顽皮小伙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清澈的文字,纯纯的情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