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深圳中考志愿今日开始填报

来源:信息时报 2010-05-25 14:07:17

中考真题

  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中招将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30日。

  学校不得代替考生填报

  市招考办负责人殷刚强调,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5月30日下午5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

  市招考特别规定,各初中学校,要以考生为本,指导考生充分自主选报学校。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或限制报考某类某个学校,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据悉,深圳市高中阶段的学校招生分三个批次进行。今年录取继续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

  要了解清楚报考学校情况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考生自身实际,选报合适的高中学校。

  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市招考办组织编印了《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报考指导手册》和《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介》,均免费发放给每一位中考考生。

  此外,市招考办还在深圳招考网上组织开展了网上宣传和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上该网站查阅招生学校有关资料,提出需要咨询、了解的问题。考生也可登录各招生学校网站,或打电话咨询招生学校,了解招生学校的详细情况。

  择校志愿代码不同

  据悉,为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公办学校在完成招生计划后,可招收一定数量的择校生。报考择校的考生须填报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另有代码,如“深圳中学”和“深圳中学(择校)”是两个不同的志愿。考生要特别注意,填报了某校志愿并不等于填报了该校的择校志愿,反之亦然。

  按规定,择校生须交择校费。各学校择校生的招生,将实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