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武汉中学生2010全年重要考试全搜索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王华芬 2010-02-26 09:17:04

中考真题

  新的一年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挑战,有哪些大考将等着你过关?本报记者精心整理,为读者一一呈现。

  武汉市高三2月调考

  时间:2月25日、26日

  这是高三学生高考前一次重要的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综合和英语,时间安排与高考相同。

  外省高校艺术专业招考

  时间:至3月中旬结束

  春节过后,外省高校艺术专业继续在湖北招生考试,至3月14日全部结束。较受考生关注的院校有,美术类:广州美术学院2月24日开始报名,27日考试;中国美术学院2月25日报名,2月28日至3月2日考试;中央美术学院3月2日开始报名,3月6日至7日考试;鲁迅美术学院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10日,考试时间为3月12日至13日。

  非美术类:四川音乐学院报名时间为2月21日至22日,考试时间为2月23日至24日;中国戏曲学院报名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日,考试时间为3月2日至6日;四川外语学院报名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日,考试时间为3月2日至3日;广州体育学院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6日,考试时间为3月6日至7日。

  艺术特长生测试

  时间:3月13日至14日

  艺术特长生的测试设有声乐(不含通俗唱法)、器乐、舞蹈、综艺(含戏曲、节目主持)4类项目,每名考生限报一项。测试地点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昌卓豹路126号)。

  高水平运动员测试

  时间:3月27日至29日4月3日至5日

  全省统一测试项目有十大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游泳、武术、跆拳道、田径,每名考生限报一项。

  武汉初三高三4月调考

  时间:4月

  4月调考为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高、中考前一次重要的“实战演习”,题型、题量、命题要求分别和高考、中考保持一致,对考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

  时间:4月9日至19日

  今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项目由原固定5项调整为“4+X”模式,“4”为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中长跑(男子由1500米调整为800米,女子仍为800米不变)四个必考项目。“X”为选考项目,设三角形障碍跑和5米三向折回跑两项,考生可以从两项中选考一项,也可以两个项目同时选择参加。测试地点仍设在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时间:6月7日至8日

  继续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科目方案。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和《2010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及说明》可以看出,各学科的考试范围、命题思想、试卷结构等与2009年相比基本无变化。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未突破50万人,连续两年报考人数持续减少。

  中考

  时间:6月

  武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从2010年起,生物地理可能不参加中考,只列入结业考试,但中考总分是否下降目前尚不确定。

  在今年的初三元月调考中,武汉市已经明确规定:数学科禁止使用计算器。这一新规的出台,可能意味着今年中考数学也将“禁用计算器”。

  中职专业技能考试

  时间:10月

  考试成绩作为参加中职对口升学考试的入门资格,成绩合格者方能报名参加高考的文化基础课考试,但成绩不计入对口升学考试总分。只考笔试,各类别专业对应不同的考试科目。

  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

  时间:12月20日

  统考考试科目通常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考试范围、考试方式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考试大纲》为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