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里的网络战争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4:52:27

中考真题

   摘要:而在打来热线电话的学生中,都对家长反对他们上网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一名高中女生告诉记者,平常学习很忙,她也几乎不上网,现在放假了利用上网来放松一下是很正常的事情,她表示自己能掌握……

  暑假期间,各大网络提供商推出了不少针对假期的宽带上网业务。可对不少家长来说,让不让孩子假期中在家里上网,成了一个颇为头疼的问题。

  昨日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的陈女士目前就面临着和孩子的一场“网络之战”。陈女士告

  诉记者,儿子今年15岁,从去年开始,儿子迷上了上网,学习成绩下降了不少。在她和老师的再三努力下,孩子终于可以控制自己了。可今年暑假一开始,儿子就提出来,要给家里的电脑上网,陈女士自然不同意。几天前陈女士出差,前天回来发现家里的电脑已经上网了,原来她儿子以她的名义,擅自去办理了上网业务。陈女士马上取消了这项业务,没想到儿子和她闹起了冷战。

  家住江东的张先生也面临着让不让孩子上网的困惑。除了和陈女士一样怕孩子从此沉迷网络外,他还担心网络上一些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的内容给孩子带来严重影响。

  而在打来热线电话的学生中,都对家长反对他们上网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一名高中女生告诉记者,平常学习很忙,她也几乎不上网,现在放假了利用上网来放松一下是很正常的事情,她表示自己能掌握好上网的时间,家长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另一名中学生小张则说,他是一个军事爱好者,非常想假期里上网和全国各地的军事爱好者交流,也准备通过网络下载一些电子书籍来阅读,如果打游戏也仅仅是放松一下,绝对不会沉迷于此,但家长就是不理解。

  不过也有不少家长和孩子在假期上网上取得了一致的意见。林女士的女儿今年初中毕业,暑假一开始,林女士和孩子约法三章,一起制订了上网时间表,包括上网学习、看新闻、玩游戏、和网友聊天的时间段安排,到目前来说效果不错,她感觉女儿从网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暑假生活也丰富多了。

  浙江天惠教育研究咨询中心的朱老师告诉记者,网络已经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它是信息的聚集地,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假期里让孩子接触网络并非坏事,但家长的正确指导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要让孩子科学地利用网络,安排好学习和娱乐的具体时间。他建议家长多和孩子沟通,像林女士一样和孩子一起来制订详细的上网时间表。而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对上网进行管理的软件,如果一些家长担心孩子自制力差,可以利用这些软件来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和浏览内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