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倒计时: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9 10:32:05

中考真题

  中考倒计时: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距2010中考还有240多天,时间真是一首无声的歌。一晃你们已经是毕业班的同学了。我们来算一下,当明年的6月24日、25日,你们就要走进考场,现在离中考的日子恰好八个月,再减掉一些假期,有效的学习时间只有200多天,如何利用好有限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六点建议:

  第一,要有一个可行性计划,每天在写完作业的前提下,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如何进行补救和强化练习做一个计划,如果有一个很容易执行的计划,而且持之以恒的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自己的潜力原来非常大。

  第二,注意当天知识当天学会,不把问题留到第二天。

  第三,查缺补漏,在学新课的时候,遇到了困难,说明初一、初二的某些知识点没有掌握,那么差哪补哪,这一学期下来,会解决很多遗漏的知识点。当总复习时,你会轻松很多。

  第四,认真对待每次考试。不管是当堂检测,还是单元考试,对每次考试都进行总结,尤其是错题,认真分析错误原因,认真改正,积累在错题本上,作为自己每次考试前的重点复习内容。日积月累,问题会越来越少,成绩会越来越高。

  第五,加大练习量。在完成老师所留作业的前提下,有意识的多练习。做些课外习题,在选课外习题时,选有详细解题过程的课外书,用起来很得心应手。

  第六,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一定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假如一个人有积极的心态,那么他会愉快的、没有怨言的对待四周所有的问题,问题因此也会更容易解决。积极的心态,能让一个人充满自信,更重要的是它还能让人改变自我,适应环境。因为在人的本性中,始终有这样一种倾向,当我们把自己想像成什么样子,最后往往会变成那个样子。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信念的力量是无比巨大的。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再加以积极的心态去创造、去追求,你就能如愿以偿、实现梦想。

  我坚信明年六月的硕果会很香甜,我坚信明年六月的笑脸将很灿烂,我坚信明年六月的你将如雄鹰一般,在辽阔的苍穹,展翅翱翔,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

更多相关内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