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0年中考是我一家即将面临的战争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0:10:41

中考真题

  2010年中考是我一家即将面临的战争

  初二结束的时候,其他孩子考试完毕等待正式散放暑假的日子,初二年级的六百多孩子却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补课。7月2日下午课程结束,年级召集全体家长召开家长会。班主任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是——初三,从现在开始。那样认真的表情,那样严肃的语气,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

2010年中考考生新学年大事一览表

  初三,中考,这么快就要来了吗?

  家长会上,校长、老师一再强调要复习,要预习初三的课程,要给孩子补课,一定要抓紧假期的时间……各位家长朋友和我一样,认真地听,认真地做笔记,其专心的程度,不亚于最乖最乖的学生。

  但是,我们却没有给孩子补课,只是在八月中旬开始了网校的学习,交了2400元,拥有了帐号和密码,便可以自己在网上利用各科的学习资源进行自学,开学前去这家名叫“粤大”的机构接受了3次学习效果检测。暑假,萌萌同学外出旅游近10天,其他时间上午打网球,午睡起来后做点作业,玩游戏,弹琴,有时候一起去学校内操场练车(孩子的接受能力真是快,几次下来,已经开得不错了,只是不敢让他开出校门)。常常会因为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过长,受到非常严肃的批评。切切实实体会到,网络,真的是把双刃剑。要是没有网络游戏,没有同学相约,多看点书,多外出活动,该有多好!

  8月28-29日两天,返校进行考试,主要为假期要求复习和预习的内容。今天成绩出来了,班级第七。语文考得最好,第三;科学第四;英语最弱,21名了。坦率地说,我已经很满意了,因为相比那些请家教在家补习或是外出参与各项培训的孩子,他自己学习并不见得弱。学习只能靠自己,这句话完全正确。

  中考,每年6月中旬。两年的初中生活尚且这么快就过去了,那这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该是真正的似水流年哪!

  感觉到孩子懂事一点了。钢琴十级已经顺利通过,而且等级为“优秀”。他自己很在意,有天忍不住打电话给老师,当时还不知道成绩,就很失望的样子。很好玩!

  今天又在他的作业登记本上发现,这孩子对于时间比较有规划,各科作业大概多少时间完成,在后面均一一做好了计划。最下面还给自己安排了弹琴时间和自己进行英语阅读练习的时间。有规划就会有时间的紧迫感,效率便会相应提高。

  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今天有点晚,9点50才在一再催促下离开电脑——因为,这几天迷上了音乐,今天便在“中国乐手网”上浏览、试听,不亦悦乎!

  有些迷茫,因为中考,毕竟不仅仅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不是他一个人独立作战,而是,一个家庭即将面临的战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