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三小时车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8 18:26:51

中考真题

  6月8日,星期一,去汉途中。

  闹钟准备的是5点起床,任凭手机从枕头底下一直振动到床延,马上要掉下去的状态,我还是昏迷不醒,严重缺乏毅力。闭着眼睛伸了个夸张而舒服的懒腰,顺手把闹钟重新调到6点。

  刷牙,洗脸,吃了片西瓜,一个鸡蛋,一瓶娃哈哈AD钙奶,从来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总是不忍心看到母亲讨好似的摸样,勉强给足了面子。

  老妈满意地看着我吃完,一脸的慈祥……

  8点上车,匆忙地用我那双抱歉的视力扫视了整个车厢,车上空位子还是很多,一眼瞄准了一位五官清秀,眼睛小小的,但看起来很舒服的女孩子,走到旁边坐下后送她一个微笑。女孩也很友好地作了些表示,很义气地伸给我一粒柠檬味“雅客”,对于爱吃糖的我来说,在一个口中无味的清晨有人送糖给我吃,知音啊!绝对的知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很喜欢坐车的人,只因没有机会去太远的城市,没有坐长途车的机会,常常总是幻想有一天能去一个很远很远的陌生城市,坐很长很长时间的车,然后又原地返回。没有什么目的,仅仅只是想坐车,仅此而已。

  车子快速地向前行使,离家越来越远,烦闷的心情似乎越来越好。总是对靠窗的位置情有独钟,可以沿途欣赏最最自然的风景,车上的移动电视扫兴地播放着无聊的香港烂片,居然把斜对面坐着的中年男人笑得皱纹满面,上半身一副貌似抽筋的动作。时不时还要不顾形象地吼道:司机,把声音放大点!我用余光斜视着,心里想:一个粗鲁的男人!我不喜欢!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部没有任何内容可言的垃圾片却能逗乐这些看似成熟的中年男人,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持续一个半小时,司机终于领情地开始播放时下当红的流行歌曲,眯着眼睛望着窗外,附着动听的音乐,那叫一个惬意……

  突然脑中闪过一句土得掉牙的念头:生活真美好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