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师恩难忘,同学情长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8 17:11:38

中考真题

  过去已经七八天了,今天感觉需要把那段记忆记载下来,给我的好朋友们来分享。

  自从中考完,在离开考场后,我的初中班主任贾老师和我徒步回家,也许是刚考完试的释然,一向内向的我和她说了很多,贾老师评是非常关心我,我非常感谢她,和她交谈之中,我自始至终怀揣着一份尊重,一份恩情。3年过去了,在高中生活中,我没有见过一次贾老师,可是初中三年贾老师对我的照顾在脑海中不断浮现着,似乎在嘲笑我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终于我鼓足了勇气,联络了几个同学[石磊,王宏博,赵欣欣],他们在我的百般祈求终于答应我和我一起去,我很高兴。

  七月二十三是我们去贾老师家的日子,脸上写满了欢乐,同学见面之后我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毕竟三年多没在一起说过话了,我们于是奔赴贾老师家。

  中间虽然有些'阻碍',可是当我们与贾老师坐在一起说话时,那份因为等待带来的疲劳,那份因激动带来的惶恐,全都烟消云散了,飞到了千里之外,月亮之上。

  贾老师依然是那么热情好客,见了我们非常激动,不知说什么好,我们几个谈论了自己的高考情况,以及一些同学现在的境遇,的确变化非常大,有早已踏入社会的,有中途辍学的,有浑浑噩噩坚持到今天的,还有……

  听着贾老师的话,我仿佛又回到了初中数学课上,代数,几何,班会,这些都已成为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记忆,千言万语说不完贾老师对我的恩情,斗转星移带不走我对贾老师的尊重。

  终于明白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的内涵,我们告别了贾老师,贾老师执意要送我们离开,离开时,蓦然回首,又望见了贾老师挥手向我们告别的场景,仿佛又回到了几何课上,贾老师手拿粉笔给我们画图讲题时。

  贾老师,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照顾与关心,师恩难忘。

  随后,我们又叫了几个同学[段婷,刘凯],准备聚一聚,因为这一次分开之后,我们真的很难再见面了,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的聚会,虽然只有六个人,但我已经非常满足,真的。

  看着昔日的同学,内心真的很高心,所有的不愉快都已消失,真的,我们谈论着,吃着,喝着,笑着,欢笑声充满整个房间,哈哈哈哈哈哈o(∩_∩)o……

  多么美好的一天,师恩难忘,同学情长。

  思诚岳朋作于2009年7月31号下午3点40左右,祝贾老师以及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祝我的所有同学快快乐乐,梦想成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