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捡破烂的就不是父母吗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8 16:52:30

中考真题

  乘着晚风,我带四岁的儿子出去兜风。坐在自行车后面的他忽然把脚伸到我腰间,把手搭在我肩膀上,然后哈哈地笑了起来。我没有责怪他,只是叫他自己注意安全。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忽然觉得自儿子懂事以来,有疼爱也有教训,有哄骗也有打骂,但不管如何,我是孩子眼中最亲的人,而他是我最大的希望,也是我快乐的源泉,他就是我的一切。-

  小时候,心里总有一个想法:爸妈最疼我吗?并会为自己找很多的例子说明爸妈疼的是其他的孩子,所以总会有所抱怨,说父母偏心。长大后,兄弟姐妹分开了,聊起了小时候共同的生活,却发现深有同感:总认为父母疼的是另一个人。成家后,有了孩子,充分体会到养孩子的艰辛与快乐,看着孩子从会走一步会说一个字,到现在能蹦蹦跳跳能说会唱,那一件不充满着我们的欣喜。所以说养儿方“知”父母恩,不仅知父母的辛苦,更知父母疼爱子女的那颗心,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没有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的,但是作为孩子的我们又是否做到爱自己的父母呢?

  有一个单亲的母亲含辛茹苦把唯一的儿子拉扯成人,儿子终于考上了大学,母亲为了照顾儿子,随儿子到就读的城市打工,可目不识丁的母亲能干什么呢?她只能去捡垃圾,并每隔三个月到非法地方去卖血。母亲每个月都亲自把钱送到儿子手中,当然也为了见一眼那个争气的儿子。可不久儿子叫母亲不要亲自去送钱,用邮寄的办法汇钱就好了,儿子不是怕母亲来回奔波,而是怕同学知道他有个捡垃圾的母亲。母亲当然明白儿子的心,她知道她的儿子有出息,她为她的儿子高兴,跟人说起时她会流泪,当然泪水里面那酸酸的味道只有这位母亲才知道。

  我相信小的时候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跟屁虫,特别是和母亲更是相亲相爱,而长大了,懂事了,却害怕父母给我们丢脸,谁都希望自己有个既爱自己又能给自己脸上贴金的父母,可有吗?没有了就只能逃避吗?就像《我的丑娘》那样,把自己的母亲说成保姆吗?父母可是我们的根,难道我们可以斩断自己的根吗?一棵树如果没有遍布大地的根,它能长成参天大树吗?穷和丑不是罪过,嫌弃生你养你的人才是罪无可恕。不要等到你认为你的好日子到了,你的时机成熟了,你可以尽孝了,才来找父母,也许那时你已经没有机会,只留一份遗憾。就算有机会,那父母之前所受的委屈我们就可以心安理得吗?请善待我们的父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