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可爱的虎皮鹦鹉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7 10:35:47

中考真题

  我家养了一只虎皮鹦鹉。

  它那亮丽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头上的羽毛是淡黄色的,像顶了一条淡黄色的头巾,头巾上还点缀着一些淡紫色的"小花"。背上的羽毛是绿色的,看上去像披着一件绿色的披风,绿披风上还绣着黄色的花纹,显得异常的美丽。腹部的羽毛是浅绿色的,真像一件浅绿的衬衫藏在黄绿相间的披风里。它的嘴尖尖的,头部两侧嵌着一双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它那薄薄的眼皮常常迅速地垂下来,又很快张开,一眨一眨的,非常有趣。它的身后拖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一双橘红色的爪子常常紧紧的抓住横梁。它的样子小巧玲珑,在它不动的时候,你还以为它是一件活灵活现的工艺品呢!

  它休息的时候,喜欢欢快地在笼子里上窜下跳,犹如在排练一支优美的舞蹈,又像在做精彩的杂技表演。有时它还会抓住吊环荡秋千或者停在横梁上表演"金鸡独立"。玩的高兴的时候,它还会发出"叽叽"的叫声,好像在说:“瞧,我的表演多棒!给我点掌声怎样?”

  它要是饿了,便会轻快地跳下横梁,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连头也不抬一下,等它吃饱喝足以后,它有时会回过头来用尖尖的琢子琢自己的羽毛,好象在给自己搔痒,又像在精心地梳妆打扮,有时,它会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目不转睛地盯着远处,仿佛在凝神思索,要是食槽里没有食物,它就会站在笼边,把头探出笼子,一边东张西望,一边不停地叫唤,好像在说“主人家,我饿坏了,快点让我进餐吧!”如果没有人答理它,它就会焦燥不安地在笼子里转来转去。

  每天放学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虎皮鹦鹉。它一见到我,便欢蹦乱跳地冲我叫。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那缎子似的羽毛,聆听它那清脆动人的歌声,学习的疲劳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