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对不起,爸爸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6 15:40:00

中考真题

  在李明的记忆里,他几乎没见过爸爸。九岁那年,他从妈妈口中得知,爸爸赌上了。从此,李明再也不谈起自己的爸爸。一次,班里开讨论会,主题为爸爸,李明更加憎恨爸爸,让他在别的同学面前抬不起头。

  一天晚上。李明的爸爸赌输了,在街上喝了几杯后,回家拿钱再去赌。

  李明的爸爸喝多了,摇摇晃晃一撞进家门,酒意未醒地说:“儿子,快给我拿5000块钱来。”这时李明的妈妈跑过来说道:“你这死鬼,整天赌博夜不归宿,像什么话,给我滚出去!”李明一把把他爸爸拥了出去,紧锁了大门。李明的爸爸在门前泼口大骂,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开了。

  因为没钱赌博,李明的爸爸便去偷。后因行窃被捉,判了半年的劳役。经多方面的教诲,李明的爸爸下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被释放后,他也不敢回家,便去外地打工。

  8月18日是李明的生日,晚上李明的爸爸提着一个大蛋糕回到家,说:“今天是明明的生日,我给他买了一个蛋糕送来,这钱是我打工挣的。”这次李明的妈妈没有说话,李明跑过来一把抓过蛋糕,狠狠地摔在地上,大叫:“你给我滚!我没有你这样的爸爸!”李明的爸爸什么也没说,难过地离开了家。

  李明的爸爸走后,李明的成绩越来越差,还染上了许多不良习气,最终因抢劫被送进了少年管制所。

  这天李明的爸爸来看他,李明发现爸爸的头发都白了,说:“你为什么不早点改掉赌这个毛病呢,要不是你,我能进管制所吗?”李明的爸爸把左手伸出来,只剩下了一个手面,五根手指却不见了。他痛苦地说:“其实我早改了,所以我用左手的五根手指发誓,可你们……”

  看着失去五根指头的左手,李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爸爸,对不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