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做新世纪‘四有’新人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5 18:04:32

中考真题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饱受帝国主义凌辱、封建帝制压迫、军阀混战,人民饱受苦难,国家贫穷软弱的历史。就因为这样,中国才有人想推翻这个制度,才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当时,在中国的上海,中国人的身份是最低的,就连公园的门前,都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西方人都普遍称呼我们为‘东亚病夫’在时代的压迫下,我们的前人有很多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出那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像战斗英雄黄继光,他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敌人的枪口,让自己的队友向前冲,取得战役的胜利,还有邱少云,他的身体被火烧着了以后,他忍住不动,虽然在他旁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小池塘,但是,只要他冲了过去,他可能可以逃跑,但是换来的是更多战友的牺牲,如果他不动的话,那么这场战役就可能获得胜利。在生命与民族之间,邱少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民族。

  可见民族精神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多么的重要,中国的国家领导人,都是热爱祖国的,假如不热爱自己祖国话,那么这个人也就不会热爱他的亲人,同时也不会得到人民的爱戴。敬爱的周总理小时一次上课时,老师问他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学习,有大部分学生回答学习是为了赚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但是,当问到周总理的时候,他说“我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极其震撼了他的老师;邓小平在临死的时候,嘴里还不停的说:“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和人民。”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存在,才会有我们今天的中国,当后人看到这繁荣昌盛的中国时,谁又会相当,在几十年前,中国人民生活在世界的最低层呢?谁又会想到,这闻名于世界的文化古都,是一个曾经饱受凌辱、压迫的国家?

  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吧!做一个新世纪‘四有’新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