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执信宝贝”圆梦中考--一个考生的心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1 10:02:36

中考真题

执信中学

  农村娃进城

  三年前,刚踏进汇景实验学校的时候,我心里有着深深的自卑感,仿佛农村娃进城般,生怕在这高手如云的学校里会跟不上。前两年的目标是进入年级前一百名或班的第一名,而中考的目标,也仅限于一所区重点中学而已。

  慢慢地,我逐渐融入到汇景这个大家庭中,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差。在父母的鼓舞下,我当选了纪律委员。在不断的摸索、不断的学习以及班主任的栽培之后,初二我竟当了班长。在学习方面,自知小学基础不牢固的我一直奋起直追,学会挤时间学习。时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相同的,只在于你如何利用。玩耍的时间、睡觉的时间、吃饭的时间、洗澡的时间都要减少,以至于初三时在去饭堂的路上都脚底生风。而不知不觉中,知识却在我的脑海里日积月累,逐渐清晰起来。

  另外一个重要的板块,就是我的住宿生活。不得不说,住宿真的很锻炼人,三年中,晚自习室的同学们换了一批又一批,大都因为住宿后自制力不够导致成绩下滑而被班主任或家长停宿。而我想说,住宿生活是我初中生活的福音。在宿舍里,舍友的笑脸绽放着花季的气息,展现出青春的美好;在晚自习室里,安静的环境给我无形的压力,鞭策我前进。

  开始有“野心”了

  初三,三年没有硝烟的战争将在这一年里一决高下。此时的我成绩也能稳坐班里前两名了。于是我开始有了“野心”,希望能向着更好的学校进军。恰逢好友毛毛在去年顺利考上了广州市的名校之一———执信中学,在毛毛的鼓动下,我也决心考取执信中学。虽然我知道很难,但是我也不会放弃。以毛毛作为目标,每一门课都向着她的中考分数努力。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理想总是会伴过艰辛的日子。以至填报志愿的时候,我的实力已有希望可以考上我梦寐以求的执信中学了。

  在执信的开放日,当我第一眼看到那古香古色的校园时,我知道,不光是我,连我的父母都被它深深吸引。此后,全家人一致地支持我报考执信中学,让我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在未来不因为放弃它而后悔。看着执着的我,班主任给我起了个外号叫“执信宝贝”,于是乎,同学、老师、家人、舍友都这样称呼我,而我也乐见其成。

  于无声处的厮杀

  中考的画卷缓缓展开,仿佛一场拉锯战,大家都在准备最后的冲刺。看着校门口的倒计时,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既紧张又有着那么一点兴奋。由于考前的“一模”、“二模”以及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考试,我已经彻底摒弃了传说中的“考试综合征”,能做到在考场上放松心情,调整心态,游刃有余。

  坐在考场的后排,看见前面奋笔疾书的考生们,我深吸一口气,同样埋头苦干起来。考场里安静得连呼吸声都听得见,天气很热,我的鼻梁上额头上都冒着细密的汗。但是我一丝一毫也不敢松懈,因为成败在此一举,我不能让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

  有了这个信念在,手中的签字笔便成了马良手中的神奇画笔,任我在考卷上描绘。以往考试的紧张全都没有了,有的只是兴奋。虽然谈不上题题都会,可我也要尽量地多答,实在答不出来也不急,也许我不会别人也不会呢?

  比如今年的数学考试,数学一向不是我的强项,后面的两道大题我都只做出来一点点,可是我前面的基础题全部做对了,甚至比班上那些会做最后大题的同学分数还要高。脚踏实地的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高考放榜,我心放晴

  等待的时间似乎比考试更加惊心动魄,刚考完的那几天晚上,每晚我都反复做着噩梦,担心考不上让家里人失望,更怕让一直为我加油的班主任和老师们失望。父母不在家,表姐便每晚回来安慰我,说我会考好的。但后来一个小插曲改变了我的想法,高考放榜时我仔细看了各位高考状元的介绍,发现他们也未必个个都是从名校出来的。我想,只要我努力,不管我是哪所高中的学生,都不会影响我进入好大学的脚步!如此一来,种种的不安都迎刃而解了,自己的心结总要自己解开的。

  “执信宝贝”梦想成真

  出成绩的日子,表姐早早打来电话,声音已经兴奋得变了调。我考了754分!史无前例的高分!也许这个分数放在高手堆里什么也不是,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我一滴汗一个脚印坚持下来的、努力过的凭证。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给亲朋好友,告知这个喜讯,我难抑心中的狂喜,几乎要笑出声来。打给我最敬爱的班主任夏老师,当她听到这个消息时,高兴地说了句:“总算没白教你三年!”

  新的一轮战争又将开始,我将背起我的行囊,踏上我的高中征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