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话题作文“归来”例文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7 13:36:37

中考真题

  上帝赐予了人双脚,跋涉成了人的天性。远方,距离,引领着前进的步伐。习惯于背上行囊,向着远方迈出,或追求,或探索,或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从古至今,延续不息。是地平线的神秘而朦胧,是太阳的热情,夸父执着地奔跑;是远方的召唤,是宇宙的神秘,现代的人们在太空留下自己的足迹。

  人的远行,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也许只是逃离。羡慕成长的满足感,我们远离了幼年;摆脱了书本的繁重,我们奔向社会;厌恶了生活的枯燥,我们继续着远行的旅程。生活恰似秋千,摆到最高点,接着便是猝然落下。因此,我们向往远方,尽管那儿只是海市蜃楼,我们仍远行,为名利,为享受,为了心灵的慰藉。

  奔波于复杂的茫茫人海,偶尔小憩,忽然听到那声淳朴的呼唤:“不如归去。”清亮而有几分悲壮,道出了人们心底的声音。

  归来,是饱经羁旅漂泊之苦的游子的期盼。远在天涯的断肠人,在西下的夕阳的余晖中遥想家的温暖。毫无目的的流浪消磨着生命,皱纹蚕食着青春的容颜。犹记得“临行密密缝”的慈母的声声叮嘱,难实现“报得三春晖”的心愿。增添了“家书何处寄”的愁思,缕缕愁绪,只能化为“归”。归来,是情与情的交融,重续被时间冲淡的情。归来,是人与人的亲近,重温别离后疏远的关系。

  归来,是心对忙碌的人的呼唤,找回自己,拂去世俗的尘埃,洗净心灵,流一颗澄澈的心,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采菊东篱下”,“戴月荷锄归”是隐士的选择,我们不必与世隔绝,只须回归自我,找回真实的自我。“出淤泥而不染”,永远保持灵动与恬静。

  归来,是自然对人的召唤。沉浮宦海,为了“蜗角虚名,蝇头微利”整日奔波,却丢失了最真挚的自然之友。亲近自然,面对苍茫的大海和巍峨的群山,领略自然的深邃,平静心情,呼吸自然之气,升华灵魂。自然悄无声息地领我们进入灵魂的殿堂。

  归来,是家的呼唤;归来,是心的呐喊。

  疲倦了,厌倦了,不如归去,找回自己,找回属于自己的空间。放慢步伐,归来,是人生的不懈追求。

  归来,拥有一份平淡的真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