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一学习方法:新初一学生要如何学习,才能考出好成绩?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7-15 16:35:10

中考真题

  很多在小学成绩很好的学生,升入初中后成绩一落千丈,家长苦恼,孩子无奈,那么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带着家长的疑问记者作了一些调查。

  望着1.8米高的王思哲,王的父亲对记者说:“小学成绩很好考进重点中学,到初二时一天老师让背英语课文,一直到晚上一点多还没背会,从此就厌烦了学习,再往后就干脆不愿上学了,现在技校毕业了什么都不会,真让人头痛。”

  记者问小王为什么小学成绩好,初中却出现厌学现象?王思哲说:“初一那么多的东西需要背,每天都要背到大半夜,后半期老师还让背英语课文,根本就背不会,我都不知道该咋办。”

  很多在小学成绩很好的学生,升入初中后成绩一落千丈,家长苦恼,孩子无奈,那么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带着家长的疑问记者作了一些调查。

  学习方法尤为重要

  该重点中学的王老师说:“初一是学生一生学习的转折点,初一学生的学习心态,决定着他的成绩定位、成绩档次,甚至影响他的高考成绩。很多小学生升入初中后不堪重负,成绩大幅下滑,主要是缺少学习方法,小学课程只有三门,只要用心就能学好,初中增加到七门,必须要有适合的方法才能适应,死学苦学根本无济于事。”

  只有“会学”才能“学好”

  某著名心理咨询师路老师说:“很多孩子成绩不好,家长认为孩子没有好好学,其实孩子已经尽力了,不是他不好好学,而是他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学会,没有人教给他这样的方法。”

  某培训学校一名老师说:“中学课程特点是难度大、知识点多,学生需要记需要背的内容比小学大量增加,如果没有方法,学生就只能疲于应付,结果是事倍功半,方法出了问题既影响成绩又影响信心,选择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以强化学生的注意力为前提,然后教给学生适合各科的学习方法,这样学生普遍能取得很大进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