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春节 > 正文

关于新年春节作文:城市告诉你新年来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3 10:56:31

中考真题

  你漫步在大街上,路上车来人往,你想起了“热闹非凡”这四个字,你感到大家都在快乐的繁忙。

  ??你一直走,你注意到了那一串串红灯笼,大的,小的,都是很红很红的颜色;你还注意到了那门边贴有春联的店铺里漂亮的中国结,也是很红很红的颜色;还有那些大大的直入心底的福字,红底金字,对你发出耀眼的光彩。你想到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带给你无限的喜庆和温暖。

  ??这个不大不小的钢城,你曾想把这个城市之路都踏个遍。不知你走了多久,但绝不会是太远,你始终在这钢城的怀抱,还不到时候离开,或许会永远留下来,一路走来,你想了许多,不该想的该想的,你都想了,只是时间在你不经意间走远了。

  ??你喜欢在这个城市中行走,能看见很多人很多事,尽管他们都与你无关,你喜欢看他们幸福的笑脸。你闯了一个红灯,其实是在马路中间时,对面交通灯由绿色变成了红色,感谢那些车子都还停留了一二秒钟。过完马路,你回头凝望,那些车子又飞快从你眼前驶过,但并没有淹没你眼中那位帅气的交警。你回过头继续走,并思索那些红绿黄之间的交换,这城市交通路上的指示灯是多么富有魔力,它们的眼睛那么那么明亮。

  ??之后你穿过一个地下通道,看见一个坐于地上的流浪歌手,带着极重的方言唱《朋友》。你本想一走而过,正巧看到了一抹红色,还有通道壁上那个漂亮女人的微笑,你想到了红包,的确就是小时候常得的红包。你退回一步往那流浪歌手的盒子里放进你所有的零钱,他对你作着揖说谢谢,一生平安。你走出地下通道,视野一下子宽阔了许多。你觉得夜暮来临前这座城市是迷人的,太阳静了,月亮还没有出来,每个站台都挤满了归家的人,你给自己说,这是现实生活。

  ??你绕过一片繁华的街区,这里早已摆满了小吃,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你索性走上天桥,两边都排有做生意的小贩,他们向路人兜售着货物。你看到了那一堆红色小饰品,那些可爱的用手编织的小小中国结,旁边有一个拽着妈妈衣服的孩子,咿呀咿呀地不肯离去,你蹲下来选了二个,送给孩子一个,留一个给自己。妈妈与孩子都向你道谢,妈妈的眼神你没看懂,但你分明看见孩子快乐的笑脸。你觉得很开心,尽管你自己都不明白自己当时的行为。你站在天桥上,看着街边各式各样的小店,它们的面孔渐渐生动起来,光彩夺目起来。

  ??从天桥下来你还是往前走,你一直走一直走,城市的天空暗下来,天已快黑,你猜头顶上一定有好看的颜色,月亮要出来了吧,你喜欢钢城夜空的明静。你看见高的楼,低的楼,射出灯光如织,在你眼前旋转,旋转。还有那橘红的路灯,以它们特有的温柔将你记起,你想你不会被遗忘,你莫明感动。你走过那条熟悉的小街,发现从前常去的糖果店不见了,你总自以为是,总以为喜欢的东西会一直在那里等你,但当你看见店门上贴着大大的福字弥补了刚才因失望而引起的惆怅,你心中一阵窃喜。

  ??快要回家了,你想姐会给你做好多好吃的,姐一直都在等你。灯火愈加明亮,远处的钟声飘荡过来。你闻见了空气中春花的香味,还有甜丝丝的麦芽糖和爆米花的味道。春天很快就来了。突然你想起老家和那里冬季飞扬的雪花,你也想期盼一场大雪的启程,它正赶往这个城市。你觉得新年就要来了,你觉得下雪的新年会更像新年。可是这里是攀枝花,这里的新年不必要白色的雪花,这里天天阳光灿烂,这代表火红与热烈,新年来临,你看到的都是红色,那些美丽温暖的红色。

  ??你还想起印象中的新年,就是吃团圆饭、看乡间大戏、耍龙灯、贴春联、猜灯谜……热热闹闹,韵味无穷。你觉得当下的都市楼越建越高、路越修越宽,可是到了新年,城市里的年味却越来越淡了。但你又觉得这里新年是喜庆的,热闹的,温暖的,是红色的,你觉得这些都够了。你觉得这一切都在发现与感受之中,清澈的年情汹涌流出,一路带着明朗和激情,一路轻吟婉唱。走在这年关钢城的街头巷尾,只要细心发现,处处都泛着新年的韵味。诗意的新年在这个城市上红红火火展开,新春的气运在大地里浓浓烈烈铺展。

  ??一路走来,你觉得城市告诉你新年来了。你想新年来了,你快步朝家走去,你有张微笑而满足的脸……

  ??

  ??你说你喜欢攀枝花,你要呆在这里感受它的新年,你发现自有它的“年色”。你一直都热爱阳光,那是多么让人感动温暖;你一直都依恋红色,那是多么美丽的中国红呀!你想,新年给予这座城市红色,还有人们热情的心。这个城市用它独特的言语与色彩告诉你,新年来了!你想,新年真的就这样静静的来了。

  ??你以平静而快乐的姿态,感受呆在这座钢城的第四个新年。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刻,你为这座城祝福,为家人朋友祝福,也为你自己祝福。攀枝花新年快乐,大家都新年快乐!

  ??你听到那新年钟声很清脆很响亮,传得很远很远,在这钢城夜空中环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