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重庆为中考生解压出新招 男老师集体穿裙子跳舞

来源:重庆时报 2009-05-27 11:26:05

中考真题

  中考临近,冲刺复习固然重要,为考生解压一样不可轻视。重庆的老师们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在升学考试前的这个“节骨眼上”能调整好心态,轻松应对大考,可谓是挖了空心思。

  艳丽的长裙,发福的腰肢,奇异搞怪的表情……伴着“凤凰传奇”一炮走红的《自由飞翔》,“翩翩起舞”的是男老师。铁路中学高三、初三年级的老师们为了让学生们。昨天下午,该校两个毕业年级的1300多名学生享受了一份考前的“减压盛宴”,魔术、摇滚乐队、搞笑舞应有尽有,前后“征用”了同学们100分钟的学习时间。

  “小刘谦”点爆全场高潮

  “他是学习魔术多年的小魔术师,也是我们学校的刘谦!”主持人语音刚落,全场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小魔术师梁国君登场。小梁是学校高一的学生,他学习魔术已有近10年。

  只见小梁拿出一个纸袋,向大家展示了口袋里面并没有其他机关和物品后,将一大瓶牛奶倒了一大半在口袋里……奇迹发生了,当小梁把纸袋倒过来时,里面却什么也没有,大半瓶牛奶就这样凭空消失了。“哗……”全场瞬间掌声雷动。

  男老师跳舞学生笑惨了

  初三和高三的十几名老师也来助兴,女老师们一身中性的牛仔打扮甩开嗓子唱得正欢,男老师们则打了丝巾穿着长长的裙子跳着搞笑的舞蹈,有的老师自己也禁不住一边跳一边笑,笑痛肚皮的学生大有人在。“太搞笑,太好玩了,想不到平时那么严肃的老师还会跳舞。”一位高三的男同学说。

  高三年级主任刘波涛说,好久都没有看到这么多同学这么开心一笑了。考生们越临近高考心情就越紧张,老师搞笑的表演是想让大家放松。

  摇滚乐队表演让学生疯狂

  贝斯、吉他、鼓、主唱、伴唱共同合作,形成流行金属风格的后现代音乐。有的同学露出惊愕的表情,有的则随着音乐疯狂地晃动身体,有的则与同学交头接耳议论这是什么风格……

  “学校作出请摇滚乐队在考前来校表演是考虑到毕竟中学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这些,让学生在这种氛围中‘疯狂’一下,能够让学生释放自己,减轻复习的压力。”校长黄兴力说。

  专家点评:这样“征用”时间很值得

  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纬虹分析,学校搞这样的活动说明重视学生的考前心理辅导、心理问题,有意识通过活动给学生减压。同时,老师滑稽的表演、前卫的乐队又让学生很感兴趣,这样“征用”学生的学习时间是值得的。同时,他认为,其他的学校也应该根据自身学校的不同实际,多方面地创造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缓解压力的活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