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扬州中学中招咨询会火爆开场 择校问题困扰家长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25 14:58:17

中考真题

  “上哪所学校好呢?真不知道该怎样选择了。”再过二十多天李先生的孩子就要参加中考了,可他却为选择学校的问题犯了愁。昨天上午,扬州中学教育集团举办“扬州中学暨扬中美国高中课程实验班、扬中树人和扬中西区校联合招生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最大亮点:美国高中实验班

  咨询会计划在上午8点30分开始,但是还不到8点钟,就有家长在咨询会的举办地——扬州中学体育馆前等待了。8点30分咨询会正式开始,这次咨询会的最大亮点,无疑是扬州中学新开设的美国高中课程实验班了。

  扬州中学此次在扬州市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和接受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扬州中学的“美国高中课程实验班”2009年计划招收40人,招生对象为初三毕业生。学生通过3年在江苏省扬州中学的学习和考试后,就可以申请以美国为主的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世界顶尖和一流大学。

  美国高中课程实验班收费自然不菲,学费每年6万元人民币。“当然了,如果有意读这个班,数学和英语一定要好。”扬州中学副校长丁爱军透露,报名时间是在5月1日至6月15日。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定于7月,科目为英语和数学。

  最大热门:扬州中学和树人学校

  扬州中学和树人学校成了咨询会当日人气最高的两个学校,前来咨询的家长一下子把他们的摊位围了个水泄不通。树人学校的陆建军校长甚至被围在人群中间,近一个小时动弹不得。为了回答家长提出的问题,他急得满头大汗。

  前来咨询的高先生毫不掩饰选择扬中的理由,“我家孩子学习成绩不错,就想让他读扬州中学。离我家近,扬州中学的条件也好,学生的起点高,有压力他才会学习好。”

  李先生也想让自己的孩子读扬州中学,“考不上,花钱也值,毕竟扬中的升学率高。同学们将来的发展也会很好,这全是潜在的人脉。”

  顾女士的孩子今年也读初三,“可是他的学习成绩中上,考扬中有点悬。”她想让孩子读树人学校,“树人学校每个班才30多人,去年高考录取率也达到了70%。”

  树人学校初中部也是众人瞩目的焦点。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我的孩子在广陵区上小学,我不想让孩子读公办初中。树人学校质量好,学生起点也高,将来升扬中也容易。如果真考不上那也没办法。但起码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为了吸引优质生源,扬中西区校也采取了不少措施。据扬中西区校校长朱如海介绍,扬中西区校由扬中直管。初中部着力打造英语特色,开设了特色英语强化班,由扬中骨干教师和外籍教师任课,还开设李阳疯狂口语课程。据悉,西区校高中部今年只招收四个实验班,也以英语为特色。选择西区校高中部须参加市直志愿填报,入学成绩前四十名学费全免。

  扬中西区校的招生政策显然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眼光。“扬中西区校重视素质教育,我家邻居小孩在那里上学,谈吐举止明显与同龄人不同,知识面要宽得多。”咨询会现场一位姓管的家长说。

  最难选择:那所名校为我开?

  面对如此众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究竟该怎样选择?不少家长都犯了难。

  据现场一位学生家长讲诉,孩子在梅岭学校读书,“考扬大附中,我们孩子符合加分政策,肯定没问题,但是我想让他上扬中。可是考扬中的话又没有保证。”而根据目前我市的中招政策,只能选一个学校,考虑再三,该家长还是决定不再冒这个险。

  韩同学和潘同学是扬州市信息学校的学生,他们是为潘同学正在读初三的弟弟来咨询的。“我弟弟学习成绩还可以吧,但是不知道能考上哪个学校。”他们干脆把扬中、树人、西区校的登记信息表全填了。

  另外一位孙姓家长为自己孩子选了扬中和西区校。“能上扬中当然最好,不行的话,就让他读西区校吧。西区校是新校区,硬件设施一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