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物理 > 正文

09中考专家指导冲刺之物理常见问题详解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18 10:34:01

中考真题

  中考物理

  南京中考物理新变

  2009年江苏省对中考数学和物理实行全省统一命题与测试。考试日期为2009年6月17日,物理的考试时间仍为10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试卷中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的比例控制在7:2:1左右。试卷的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题型及分数比例与往年相比略有调整,以2008年南京市中考试卷为例,对比如下: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2009年中考物理中,单项选择的分数较以往有所下降。填空题和实验探究题内容有所上升。特别是学生比较容易失分的实验探究题,考试说明中明确注明考查占比不低于30%。希望考生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中考复习阶段划分

  中考复习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月底到4月中旬,称为一轮复习。一轮复习一般以中考指导书为主要对象,按章节对知识点进行系统的梳理与提升。此轮复习的题目宜精不宜难,宜全不宜偏,以比较全面的覆盖考试考查知识点为主要目的。

  第二阶段从4月中旬到5月中旬,称为二轮复习。这轮复习主要以专题复习的形式对课本知识按板块进行整合,重点提升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这轮复习介于“一模”和“二模”期间,考生的情绪受考试影响可能波动较大,老师和家长要及时根据学生的情况做好激励工作。

  第三阶段从5月中旬到考试,称为三轮复习。这一阶段主要以“真题”训练为主,帮助学生巩固考点,熟练运用,提升速度。特别是在今年省统考的新形式下,不仅要练习南京本地的历年考试卷,更要将全省13大市的历年中考试卷都练习到,以提前适应差异性,以免到考试时慌乱。

  复习方法

  中考复习除了跟随老师进行班级复习之外,每个同学还要制定个性化的复习方法,这样才是最适合个人学习的实际程度的。这里给同学们两个小技巧。

  一是,建立错题系统。

  错题是学习中的瓶颈所在,所以对待每一道错题,我们都要建立一个完备系统,从收集到分析到循环自测。特别是在错题分析环节,要分析每一道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出错原因、正确解法和总结规律。

  二是,坚持每天复习固定的科目。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亮也光。”很多同学都是在第二天就要进行单元测试的情况下,才在前一晚急急忙忙的复习。这样一来也许第二天的考试是侥幸过关了,但是一时强记的东西并不代表你的真实水平,还白白浪费了一次评估的机会。到了中考复习后期大大小小的考试就会搞得你顾此失彼,疲于应付。所以同学要把每周每天复习什么科目固定下来,也许一开始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只要坚持不懈,在最终也是最重要的中考中,你一定是那个笑到最后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