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学生应该向“保护费”说“不”应引起重视(上)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12 18:22:57

中考真题

  广州市五羊中学初二学生明仔放学回家时,在公交车站遭到10名年龄在15~18岁的青少年的绑架,向其强收500元“保护费”,其间明仔被打伤,最后被迫向住在五羊新城附近的同学借钱。事后家长立即向事发地派出所报案。从派出所获悉,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中学生被收“保护费”是校园中的常见问题,然而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广大中学生仍然深受其害。近日发生在五羊新城14岁明仔身上的事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保护费”问题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挟持毒打必须拿500元保护费

  据14岁的明仔称,6月12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他在五羊新城40路公交车站候车,突然有10名年纪约15~18岁的青少年过来,用长约30~40厘米的铁水管把他挟持到新光酒家首层的楼梯转弯处,先抢去了他身上仅有的5元钱和羊城通乘车卡,然后逼问他,“有没有手机?”明仔说没有,其中的几名歹徒就用铁水管毒打明仔,边打还边威胁,要他“今晚无论如何都必须拿500元保护费出来,否则就留下一只手”。

  明仔在这伙人的威逼下,只好答应向附近的同学借钱,并在几名歹徒的挟持下到了同学小冯家。由于这几名歹徒都守在大门外,明仔才得以用同学的家中电话通知母亲。家长迅速赶到现场,并在该区保安协助下,将其中两名歹徒扭送到东湖街派出所。

  肆无忌惮勒索组织号称“千龙会”

  明仔说,他认识其中一人,原来是本校初三学生,据说现在已经辍学。而被抓获的两名歹徒中,一名是外校在校初三学生,15岁,另一名16岁,是棠下的辍学青年。明仔的同学向透露,按照描述,这帮人就是号称“千龙会”的勒索团伙,专门向附近的学生收“保护费”,其实不少学生都交过保护费,但都不敢向家长和老师说。

  明仔妈妈说,当天晚上把明仔带到中山一院做X光检查,发现背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有无内伤还需进一步观察。此事不仅对明仔身体造成伤害,对其心灵也造成很大影响。自从发生此事后,明仔嚷着不去上学,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父母接送。放暑假后,明仔就成天窝在家里不敢出门。

  再度威胁必须到派出所销案放人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6月23日下午,即明仔被毒打后的第11天,又有4名歹徒再次来到东山区明仔家附近埋伏。他们抓到了和明仔同学校的邻居小王,威逼小王叫明仔出来,小王没有答应,结果遭到他们的毒打,造成头、脸、胸、背多处受伤,临走时,他们还要小王转告明仔家长:“我们是‘千龙会’的人,必须到派出所销案,放那两人出来,否则以后见明仔一次打一次。”

  此事让明仔妈妈很是忧虑,“孩子以后还怎么上学呀,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立刻采取有效措施,把这些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严重危及学生人身安全的歹徒绳之于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