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09中考市模后哪些考生该一对一补习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06 09:57:41

中考真题

  距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孩子面临的一次最重要的考试就是市模。我不是老师无法从专业的角度阐述它究竟有多么像中考,到底有多重要,只能从一个经历过的家长的角度给各位考生和家长提一些建议。

  据中考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这期间最重要的是调整良好心态,根据模拟考试成绩,复习查疑补缺。在哈尔滨,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有上百人的名师班,老师拿着扩音器讲课,学生拿着望远镜看黑板。还有的是学校老师课内不讲课外讲,再有少数是自助形式的,几个要好的同学组成一个小补习班,由家长聘请老师辅导孩子课外复习。从去年开始,一种一对一的补课形式又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认为这种形式效率比较高,适合即将中考的学生,但费用比较高。那什么样的考生比较适合一对一的补习呢?

  根据我的经验,五科考试成绩在445分到455分之间(以去年的中考录取分为标准)的中上等成绩的考生和考分在400分左右的偏下的考生比较适合一对一,在445分以上成绩的考生,应该是各科都比较优秀,语文、数学、外语分数都应该在105分到110分之间,物理、化学也应该在65分左右,这样的孩子在班级学习应该排在前10名左右,一对一的辅导能够让他们在现有的成绩基础上,提高一步,另外一对一最大的好处是能够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安排复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如果中考成绩能够达到455分以上,就有实力冲击三中或师大附中的统招,所以这类孩子可以选择在中考前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复习。为什么400分的孩子也可以选择一对一呢?因为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老师都是根据学习中等或偏上的孩子来安排课堂复习进度,这个分数段的孩子基础知识都不完善,所以课堂上很难跟上任课老师的进度,对这个水平的孩子来说,找个一对一的老师,把课本的知识系统的整理一遍,这样试卷的大部分习题就有希望答上,后边的拔高题可以放弃。这样中考成绩能达到400分,也能够进入市重点学校。

  再有就是对于偏科的孩子,我也建议家长适当选择一对一的辅导,如果你的孩子想考省重点,而某一科偏科,总成绩会很不理想,所以就某一科选择一个老师,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具体辅导,也是提高单科成绩的有效方式。

  一对一的老师一定要选名师吗?答案是否定的。我认为选择的关键是是否适合你的孩子,可以让孩子先上一节课,让他自己感受老师的教学程度是否适合他的水平,然后再定夺。

  考生们都已经进入复习阶段,三次模拟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每次考试过后,都要仔细研究试卷,考生哪一类的题答得比较游刃有余,哪一类题比较费劲,哪一类题摸不到思路,有针对性的请老师给予指导,才是提高成绩的办法。根据前两年的中考试题,市模和最终的考试类型还是比较相似的,所以请家长一定协助孩子重视这几次月考和市模,两个月以后的中考,就当成是一次月考而已,在战术上重视它,战略上藐视它,相信孩子一定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