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鞍山中考理化实验及英语口试不及格省示范高中不录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5-05 12:22:35

中考真题

  昨日,据鞍山市相关部门获悉,5月6日至8日,鞍山市三城区考生将进行中考理化实验及英语口试测试。今年中考理化实验及英语口试测试成绩仍划分4个等级,但与去年不同的是,考核不及格的考生,中考单科成绩将不再被扣分,但省级示范性高中将不予录取。

  此次测试评定标准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优、良、及格、不及格。其中,9分-10分为A,8分(含8分)以上为B,6分(含6分)以上为C,6分以下为D。去年,中考理化实验及英语口试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从中考单科成绩中扣除了5分。今年测试成绩将列入中考成绩通知单中,作为各高中录取的依据。测试成绩为D的考生,中考单科成绩将不再被扣分,但省级示范性高中不予录取(含择校生)。

  此次测试中每学科确定了5个实验项目,英语15套题,考前考生抽签确定各自的实验项目和题目。其中英语口试测试内容与往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测试内容中朗读短文,回答问题部分的考试内容不变,为了提高学生对英语口语的运用能力,提升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测试题中将去年根据所给提示用英语进行交谈的题型改为口头作文,这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在回答问题部分也由去年的2个问题变成了3个问题,不过学生可以三选二进行回答。

  考核实验技能的物理和化学两项测试内容也进行了调整。物理实验操作测试内容为:用天平和量筒测定水的密度;测滑轮组的机械效率、观察凸透镜所成的像、研究电磁铁,并将去年测定小灯泡的功率一题改为了用电压表和电流表测电阻。化学实验操作测试化学变化的现象实验的设计及操作、硫酸的性质、碱的性质和盐的性质的内容不变。为了贴近新课改,将去年制取一瓶二氧化碳气体并验满的题目改成了今年的制取一瓶氧气体并验证氧气支持燃烧的性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