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叶子别忧伤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4-24 13:23:43

中考真题

  (1)
  我一直爱着那盆花。
  那盆花放在我的课桌上,陪我已有三两个春秋。这个夏天,它终于舍得发芽了。
  那年入土前,它在我得手心里是那样微不足道。黢黑的种子,平凡得让我不知道它叫什么。我总是固执的说它是一盆花。虽然它的的确确只是一盆埋有种子的泥土。我一直期待着它可以开花,然后为我吸去笼罩在我头顶上方的粉笔灰和老师成河的飞沫。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忍受我那因石灰过敏而冒起“小山丘”的脸蛋。
  看着它嫩色的小芽,我心中滋生出一种强烈的爱怜之心。像一位职业园丁,我殷勤的为它施肥浇水。甚至叠了一把小伞为它屏蔽周边的污染。我想,等它长大了坚强了再替我吸粉尘!
  上物理课了。我在担心,它是否缺少阳光?
  上语文课了。恩……我要给它松松土。不知道哪有蚯蚓啊??
  化学课上。树阴,蚯蚓,七星瓢虫,或许还会有小鸟来光顾,那时侯我的座位这岂不是门庭若市了?!
  英语课上。如果它结出了果实,我就可以用它来收买人心了!
  已经过去三周时间了。这个星期一刚开校门,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把“寄宿”在宿舍同学那儿的“花”搬回了教室。
  我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双受托腮凝视着依然只有点大的绿芽,郁闷死了!到底我哪点做得不周到,它赌气这么长时间不长大。难不成它也和三年怀胎的哪吒一样是神种一颗吗?想到同学们陆续到齐了,我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倒是班主任,大清早的就把我“喧”进了办公室。
  最近学习往下掉了啊,陈莉思!班主任夸张的咳嗽着。我低头无语。
  你桌上的空花盆挡住了视线,让我们不知道你在底下做些什么。班主任有点生气。我依旧无语。
  下去后把花盆搬了,听到吗?!
  咦?班主任竟然穿花袜子耶!一个大男人的,好不知羞啊!
  陈莉思!!听到了没有?!!
  啊?哦!我抬起头,满脸的无辜。
  哎……班主任无奈的摇了摇头说,下去吧。
  我转过身,从容的离开……可是,我依然守着花盆。芽子,我和你情比金坚,班主任的三言两语怎么可以把你我分开?!
  (2)
  几个月过去了,冬天已慢慢拉开了帷幕。我终于可以不叫它“芽子”了,而应该改叫它“叶子”了,可是我依然不奇怪的是它为掌上明珠。
  随着它的成长,我的期待也不断飙生着。眼见得还有几周就放假了,我盘算着要带它去一个农业学校毕业的朋友那小住,到时候也收集收集二氧化碳,让我的叶子可以更加迅速的生长,在我看来,,二氧化碳对叶子来说是种不错的催化剂。然而,当我的计划正在筹划中时,叶子却不争气的掉了。
  它就那样孤零零的躺着,安安静静的,和周遭正热烈讨论巨星被袭事件的同学呈鲜明对比。
  没有绿树,没有蚯蚓,没有七星瓢虫,更没有唧唧喳喳的小鸟。只有安安静静躺着的叶子,依然飞舞在头顶的粉笔灰和脸蛋上不曾褪去的“小山丘”。我整个人傻了,彻底的傻了!
  (3)
  我记起来了,我记起来了,《世界奥秘》里曾记载,和植物进行心灵交流,鼓励它竟可以使它凋落的叶子伤口复合!这是多么使人欢呼雀跃的记忆!
  叶子叶子。死了听不到音乐,感受不到阳光和幸福,是件多么寂寞的事啊!叶子,没有知觉,思想,感应会痛苦的。只有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叶子……
  你是陈莉思的家长?!我想,在假期你带她去看一下心理医生或去趟精神科……
  (4)
  思,我们去一下医院吧?!乖,听话!
  看着母亲不尽温柔的眼眸,我倔强的摇头。
  妈妈,你听我说,植物真的和我发生感应了,它的伤口自动愈合了。你要相信我。我承诺要让它重返土壤的。妈妈……妈妈,你不要拽我。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妈妈,真的,请你相信我一次……
  (5)
  咦?你的同桌这学期怎么没来报名啊?
  哦!听说住院了,在休学疗养。
  叶子啊,对不起!我没有兑现诺言让你重返土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