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中学生留学须过经济、语言、考试三大关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21 09:53:48

中考真题

  期中考后准留学生如何做全方位留学准备?

  尽管社会各界对中学生留学的问题褒贬不一,但是中学留学依然势头不减,据启德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到该机构咨询办理赴海外读高中的初中生,赴美占30%、赴新加坡占30%,赴澳约占15%—20%,比去年同期都略有上涨。但是国外对中学生留学依然有很多要求和限制,同时,并不是所有有留学打算的学生都适合留学,留学的问题应人而异,还需谨慎对待。

  问题一:哪些国家接收中学生留学?

  据了解,目前能接受中学生留学的国家并不多,主要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为主,其中,澳大利亚只接收初中毕业过去读高中的学生或者高中在读生,因此初中在读的学生想通过转学的方式到这个国家读书是行不通的。

  问题二:哪些学生适合留学?

  虽然有人认为越早出国留学能尽早地融入当地生活,将来对孩子的发展有利,但是中学生留学的弊端也屡见报端,其中很大的问题就是很多小留学生往往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加上性格内向等原因,去了之后,不但没有融入当地生活,反而更自闭了,最后辍学归国的不在少数。因此,启德留学的钟华老师建议,要想出国留学,不但在经济上要有所准备,家长更需培养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

  问题三:出国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

  出国留学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因申请国家和申请学校的不同而各异。

  ■澳大利亚:公立中学不收“三校生”

  上海商澳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的姚丽钦老师介绍说,申请到澳大利亚的中学学习,学生必须要在中国完成初中教育,并且参加完初中升高中的考试。据了解,澳大利亚的中学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但是公立中学不招收职高、中专等学校的学生,相比之下,私立中学的录取标准和录取机制都要灵活一些,但是费用也要相对比公立中学贵一些。同时,不管是公立中学还是私立中学都对学生的年龄有严格要求,申请学生的年龄必须要在16周岁以上。

  ■加拿大:招收7到12年级的学生

  一般来说,美国只接受初二以上的学生,但是加拿大不同,据启德留学加拿大留学顾问许晨佳老师介绍,加拿大允许接收7到12年级的学生。申请留学加拿大,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但需要提供在校成绩,大部分公立学校对在校成绩没有严格要求,一般只要平均分在65分以上即可。

  ■美国:只有私立高中招收在校生

  美国的中学也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但是美国的公立中学交换生,交换的时间通常为一年,只有私立高中招收国际留学生。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美国的高中要求留学生必须提供语言成绩,TOEFL成绩一般要求在70分或者80分以上。

  ■英国:需参加学校安排的考试

  中智留学英国部留学顾问田园老师介绍说,申请留学英国,学生不一定必须要提供雅思成绩,但需要提供学习成绩,并且越是好的学校对学习成绩的要求也就越高。学校在收到学生的申请认定其符合要求后,会安排学生参加本校的考试。有些学校将试卷寄给中介公司,委托他们安排考试;有些学校会亲自派老师来安排考场。考试的科目通常为英语和数学两科。

  【新闻链接】

  启德留学咨询说明会将在沪举行

  笔者从启德获悉,EIC启德上海迁址庆典暨大型留学咨询说明会将于2009年4月25日(周六)10:00-16:00在上海新办公室南京西路388号仙乐斯广场18楼隆重举行。咨询会将为学生提供留学国家选择、院校选择、专业选择以及留学办理流程的全面专业咨询服务。现场还有多场留学海归专家专题讲座:“美国名校申请与签证释疑”、“澳洲留学与移民分享说明会”、“攻克加拿大顶尖名校”、“金融危机下性价比留学首选-亚洲留学”、“欧洲留学剖析及省钱秘笈“,“归国就业与留学提升的经验”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