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孩子与父母的“战争”持续上演 专家解析避免方法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4-16 11:19:59

中考真题

 小嘉是因为和父母关系不和、想离家出走而被送到咨询室的。看见她的时候,我真不敢相信在我面前的孩子是一个15岁、高一的学生!她的眼睛红红的,显然是刚刚哭过,面容很憔悴,一脸疲倦的样子,看得出来,她已经快支撑不住了!据她父母介绍,她已经两天没有吃喝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孩子变成这个样子呢?

  “听话”的孩子变了

  以前,小嘉一直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能歌善舞,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她,父母更是将她当成自己的骄傲,逢人便讲自己的孩子如何如何!生活上也是照顾得无微不至!每天上学都亲自接送!但是,上了初中之后,情况似乎有了改变,“听话”的孩子变得性情古怪,脾气暴躁,不管父母说什么都不听,甚至还学会了撒谎,有时候还会逃课出去玩,学习成绩更是一落千丈!老师和家长都很惊讶孩子的转变,多次找她谈话都没有结果。中考的时候,因为成绩太差,以“分流生”的身份进了一所职业高中。

  不久以前,她认识了一个男孩子,是一家理发店年轻的美发师,很快,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这个消息对小嘉的父母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他们为了女儿呕心沥血,几乎是放弃了自己的所有,一心都只是为了孩子,就差把心掏出来了,为什么还会有如此结局呢?当知道女儿在恋爱时,他们采取了各种措施,但是都没有任何效果。前两天,为了不让小嘉出门,便将她锁在家里,结果孩子以绝食的方式来反抗,直到今天这种状况!

  听了她父母的介绍,我感到这个孩子的确是有点异常,虽然青春期的孩子会有人生之中的第二个“反抗期”,有的孩子会出现和以前不太一样的行为,但像小嘉这种极端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这其中肯定有我没有了解到的另外的信息。果然,当我听了小嘉自己的叙述之后,我为小嘉的遭遇而震惊了,对于她的转变也能完全理解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