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09年中考专题复习之病句修改专项训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03 19:27:10

中考真题

  1、下面这段话有三处语病,请指出并加以修改。

  ①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六个月。②博览会着力展现杭州的人文特色和旅游特色,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开展人与社会、城市与生态、休闲与会展业之间的和谐关系。③通过一个健康、安全、西博盛会的精彩纷呈,展现新西湖,共享新杭州市。

  ①②③

  ⒉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于4月28日晚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幕举行。②一场名为“动漫天堂”的文艺晚会用立体的舞台、高科技手段和新颖的创意,向观众展现了一幅具有中国动漫文化特色、蕴涵江南风情的梦幻艺术。③精彩的节目为人们诠释了形象的动漫时尚概念,拉近了观众与动漫的距离。

  ①②③

  ⒊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漫步在秦皇岛的街头,美丽的城市面貌让人心动,夹带着蔷薇和草木的香气的清凉海风,扑面而来。②作为唯一的协办奥运地级市,秦皇岛同样承担着推广和展示中国礼仪文化的重任。③秦皇岛也将依靠自己的“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的城市优势,和其他几个承办城市一起,为承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弘扬奥运精神,树立良好的民族形象。

  ①②③

  ⒋下面这段话中加横线的三句话有语病,请加以修改。

  感谢各位参加我16岁的生日晚会。①看见桌上放着的许多大家送来的生日礼物,②我不禁回忆起了从前的往事。我尤其想起了我的同桌张晓波,他是一个多么好的伙伴啊!他为帮助我学习数学,竟然放弃了参加奥赛的赛前的训练。③在他的帮助下,我在数学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①②③

  ⒌下列句子中有三处语病,请找出来加以修改。

  ①清明向来是人们踏青赏花、祭奠亡者。②而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正适合一次短途自驾游是最好的休闲方式。③缙云仙都的黄帝祠宇是中国南方黄帝文化的辐射中心,清明祭祖寻访黄帝祠宇,既可以感受中华民族的历史变迁,又可以领悟浙南的大好山川。

  ①②③

  ⒍下列三个句子各有一处语病,请找出来加以改正。

  ①萧然镇第五届农民运动会,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较量,于5月15日胜利结束。②本届运动会在4月18日开始,共有15个村和17个系统(行业)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③在本次大赛中,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

  ①②③

  ⒎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我店刚到新近出版的长篇小说《春天》,地点在二楼文学作品专柜出售。②通过对该书的阅读,使我们可以想起那个20世纪70年代的岁月。③本周六,我们将特邀作家张明对

  读者签名售书,望广大读者互相转告。

  ①②③

  ⒏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市领导在实地考察后聆听了西湖区关于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进展情况。②市委书记王国平对西溪湿地的综合保护工程取得的成绩充分的给予肯定。③他指出,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的圆满成功,将是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取得成功的重要标志。

  ①②③

  9.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在禁烟工作中,除了经常性引导禁烟教育外,尤为重要的就是公众人物要作出表率,②带动和影响其他人自觉禁烟,并推动公共场所的禁烟,③这理应是他们义不容辞所要负的社会责任。

  ①②③

  ⒑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我国的台湾省,地处亚热带,雨水充足,气候温良。②加上台湾到处有四季花木茂盛、野草翠绿的山谷,所以非常适合于蝴蝶的生长和繁殖。③台湾所产的蝴蝶,数量和种类之大,名列世界之冠。

  ①②③

  ⒒下列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当前浙江省水稻病虫害的防治形式十分严重,②尤其是以第四代虫卷叶螟的水稻病虫害呈高发趋势,③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会造成晚稻大面积不产甚至受害,直接影响今年浙江省粮食总产量。

  ①②③

  ⒓下面文字中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1)中宣部教育部日前印发并制定的《中小学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实施纲要》指出,(2)中小学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要引导学生树立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国家人民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3)帮助学生学习中华民族创造的灿烂文化对人类发展的贡献。

  ①②③

  ⒔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

  ①精彩纷呈的2008校园艺术节,激发了同学们。②在艺术节上,同学们充分发扬了自己的特长,表演了20多个歌舞节目。③活动结束后,学生会主席说,校园艺术节使同学们的艺术才能极大地得到了提高。

  ①②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