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09中考前初三学生还需面对四次关键性大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03 14:56:59

中考真题

四月 结业考最简单的考试

  部分学校的结业考试在4月底举行,是4次大考中最简单的一次。考试能否过关,关系着考生能否拿到毕业证书。虽然考试内容覆盖面较广,涉及3个学年的知识,但难度一般不会太高。只要考生平时跟着老师按部就班地复习就能顺利“通关”。目前,北京市初三结业考试,大多是各个学校自主命题,也有部分区县全区统一命题。

  彭德宇建议,如果考生连结业考试都无法通过或成绩很差,这样的考生就可以提前考查一些职业学校,为自己的进一步升学做好定位。

五月 一模填志愿的参考考试

  5月初,各区县将组织考生参加一模考试。彭德宇说,一模考试是中考前一次重要的综合练习,各区统一命题,试题难度比中考稍难,学生填报志愿时,一般要参考这次考试的分数和排名。

  一模成绩也不是填报中考志愿的唯一依据。有些考生一模发挥得不错,成绩比较理想;有些考生由于各种原因发挥不理想,成绩不能令人满意,有的气馁了,有的信心动摇,有的开始烦躁起来,复习效率下降。其实这些都大可不必的,因为它毕竟不是中考,只是一次“考前练兵”。

  最关键的是,考生要对这次考试的结果认真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和知识漏洞,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此为参考,查遗补漏,巩固提高。距中考还有1个多月时间,只要掌握了正确方法,肯下功夫,迎头赶上也不是难事。

六月初 二模树立信心的考试

  6月初,初三生将迎来二模。彭德宇说,这次考试也是全区统一命题,难度比中考略为容易,主要是为了让考生充分树立自信心迎接中考。如果考生二模成绩仍不理想,6月初填报志愿时,就要考虑报考中专等分数较低的职技类学校,而不要盲目报考,以免死档。

六月 中考最关键的考试

  中考,毋庸置疑是最关键的一次考试,一般在6月底进行。考生应对中考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经过一个学期的全面复习,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不要有心理“包袱”。只要能够掌握的知识已经掌握了,短期内不能掌握的知识也不要耿耿于怀。如果考生在考前能调整好状态,轻松、自信地迎接中考,一定会有一个比较圆满结局。

  4次大考之外,部分学校还会组织一些月考、季考等阶段性考试,帮助考生分层次巩固知识。考生要把握好每一次练习机会,把它们当作大考一样慎重对待,积极总结,为最后的中考积累经验。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