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绍兴]中学生艺术团优秀学员中考不再加分

来源:绍兴网 2009-03-04 10:41:47

中考真题

  市区中考优惠加分“缩水”,最高累计不超20分
  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要注意了,市中学生艺术团优秀学员获得者将不再列入市区中考优惠加分项目。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09年市区继续实行高中招生优惠加分政策,但部分加分项目和分值将进行适当调整,优惠加分最高累计分值为20分。

  据市教育局普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中考优惠加分政策调整,是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通知》,本着推进素质教育需要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的。考虑到部分考生已经参加相关加分考试,整个调整将分两年进行。

  据介绍,2009年中考,原属优惠加分项目的市中学生艺术团优秀学员获得者将率先取消加分,还有部分项目将自2010年起停止执行,其中包括省中小学信息技术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等级证书获得者,2009年仍按5分执行加分,以及参加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办的市区比赛和竞赛活动获奖的应届毕业生,获奖项目主要涵盖艺术类(演唱、演奏、舞蹈、美术、书法五类)现场比赛获一等奖,体育类比赛获个人单项第一名、集体第一名的主力队员。考生凡在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荣获以上奖项,2009年仍执行加分,但分值降至5分。

  同时,今年中考优惠加分项目中部分项目的分值将有所降低。内容包括获省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B级证书及以上者,加分分值降至5分;参加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办的比赛和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如艺术类现场比赛获市一等奖,体育类比赛获市级个人前三名、集体第一名的主力队员,加分分值从10分降至5分;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办的比赛和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如艺术类现场比赛获省一、二等奖,体育类比赛获省级个人前六名和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以及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获得者,加分分值从20分降至10分。

  另悉,今年中考,将把之前被列入优惠加分的“绍兴军分区及驻绍部队现役军人子女”范围调整为“现役军人子女”,且分值不变,仍为5分。而“思想政治品德或相关科目平时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受县(市、区)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录取政策今年也将进行调整,改为“初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绍兴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者”加20分参加录取。除以上调整外,其他优惠加分项目和分值不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