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昨起网上报名时间短人数多网络大堵车

来源:北京晚报讯 2009-02-24 14:58:44

中考真题

  09年北京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23日开通。由于学校自行规定的报名时间只有短短的1到2天,23日,海淀区不少考生及家长致电本报反映,中考网上报名遭遇“网络塞车”,许多家长忙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报上名。因访问人数过多,网站出现了瘫痪。

  今早7时许,记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网时还算顺畅。但仅仅过了两个小时,当记者再次登录该网站时网络再次“瘫痪”。

  家长冯女士的孩子也在海淀区某中学上初三。她从孩子手中的通知上得知,报名时间为23日至24日下午4点前,比起李先生的时间来还要紧迫。经历了无数次的点击后,网页才最终打开。冯女士说,孩子的很多同学都因网络瘫痪报不上名。

  据了解,凡在北京市各中学就读的初三在校生、符合条件的往届生都要进行基本信息采集。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9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9.7万人。

  今天上午,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中考、高考网上报名的头几天,都会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这是不可避免的。北京教育考试院也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今年的网上报名时间较长,从2月23日上午8点30分开始,一直至3月6日下午5时,这个时间段内网上报名是有效的。出现上述两位家长所说的情况,可能与各区县自行规定的时间有关。瞬时报名人数激增,导致的网络繁忙,信息中心正在处理。

  记者了解到,上海等地也在实行中招网上报名的办法。去年也曾遇到过网络堵塞的情况,但在今年,有关部门采取了以区县为单位来导入信息的做法,由区里统一负责提前将考生基本信息输入电脑,避免了网络拥堵。同时,在吸取了去年的经验后,各校也普遍采取了错时报名的办法,安排班级分批上网,避免集中报名。

  记者从海淀区中招办获悉,各个学校安排的时间不同,网上规定的12天报名时间内,还包含了学校、区县复核的时间,所以留给家长和学生的时间也就较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