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福建]2009年三明市中考将实行集中网上阅卷

来源:福建之窗 2009-02-18 11:15:37

中考真题

  从2009年起,我市将实行中考集中网上阅卷。这是我市进一步推进招生考试改革的重要举措。

  网上评卷是利用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图像扫描技术,结合传统人工评卷经验的一种新的无纸化评卷方式。网上评卷分为试题和作答分离、答题纸扫描、答题纸图像的切割、教师在计算机上评分、所有答题至少要由两名不同教师分别评阅等五个重点环节。

  评卷开始前,先将考生的答题纸通过高速图像扫描仪录入计算机,其中选择题的答题结果在扫描过程中即由计算机自动完成评卷给分,非选择题转变为电子图像,并将考生的各题作答图像通过网络发送到评卷教师所在的计算机终端屏幕上,评卷教师根据考生作答的原始电子图像进行评分,最后由计算机自动完成全卷分数合成。因此,评卷教师不再接触考生的纸介质答卷,而是根据计算机屏幕上显示的考生答卷原始图像信息,将其应得分数通过键盘直接输入计算机。

  与传统的阅卷方式相比,网上阅卷能够提供详尽的数据统计,各类数据统计准确、方便、快捷,有利于做好试题质量分析和考生答题质量分析,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数据依据。所有成绩在评卷过程中自动存入计算机进行处理,不再有人工登分等其他中间环节,减少误差。评卷人员在评卷过程中不知道这份试卷是初评或复评,更不知道别人的评卷结果,有利于评卷人员独立判断、评分。引入有效的误差控制机制,最大限度地实现阅卷的公平公正;同时,可实时监控评卷质量,实时管理评卷进程,实时跟踪评卷教师的评卷水平和阅卷速度。此外,中考实行网上阅卷还增强考生今后参加高考的适应能力。

  据了解,市教育局将成立三明市中考网上阅卷协调管理、技术保障、信息采集、监察、答题卡保管、学科评卷、后勤等7个工作小组,负责中考网上阅卷有关工作,负责协调各方面工作,保证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的圆满完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