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08年中考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9种行为取消成绩!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08-06-25 09:18:17

中考真题

  试卷保密期延长

  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说,中考、会考试卷,包括备用卷,在使用完毕前按照国家机密密级事项管理,使用完毕前是指从开考前15分钟拆封试卷到考试结束前半个小时,答案和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照国家机密密级事项管理。考试期间,各考点考务组下设考点指挥室即远程电子巡查系统监控室、考务办公室和保密室。

  另外,考试结束前试卷和答案都不得离开考场。考生的答案和答题卡自本科目考试结束监考员封卷开始到评卷点统一评阅试卷启封前,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借口拆封。

  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迟到15分钟后,将不能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考生要在考前2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拿着准考证等有关证件进场,迟到15分钟后就不能进入考点。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考生不能将其他任何物品带入考场。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也不能带进考场。

  考生作答时,要在试卷、答题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地方答题,不能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除海淀区网上阅卷有特殊要求的科目外,考生要用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在试卷Ⅱ卷面上直接答题,不能使用红色笔或铅笔(除画图外)答题;试卷Ⅰ的答案要用2B铅笔填涂在统一答题卡上,在试卷Ⅰ上答题无效。考生在考场内不能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能进场续考。考试结束前要离开考场的考生要先将答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允许后才准离场,离开后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场上所发的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9种行为取消成绩

  按照今年中考违规处理办法,考生未在规定位置参加考试、携带手机等规定之外物品进入考场等9种行为将认定为违纪,违纪考生将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

  ●未在规定座位参加考试;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

  ●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

  ●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

  ●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下同)、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

  ●用规定以外的笔或纸答题或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

  ●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